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又一个10000亿市场 被种草博主打通

  01

  春节送礼消费趋于日常

  春节送什么礼物,又是一个困扰全中国人的难题。

  中国人注重传统节日,也注重春节里的仪式感,一份贴心的礼物能表达自己的心意,一份高档的礼物更彰显了自己的身份地位,若将二者结合起来,选一份好礼物也为日后的人际交往打下了基础。

  节假日对礼物经济中有驱动作用,特别是春节这个重要的相聚节日。

  根据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8-2019年,有84.3%的消费者买礼物用作探亲访友,占比最高,中国网民送礼日假日排名第一的也是春节,占比高达91%。

  礼物是用来表达心仪的,但不是所有的礼物都能戳中别人的内心。

  一位老人收到了子女给她买的蓝牙音箱,但是她不会用加上平时也不爱听歌,这个礼物就搁置了,但是亲戚又送了他一个可以语音对话的智能机器人,老人觉得很有意思,想知道今天的天气可以直接与机器人对话,缓解了老人一个人在家的孤独感。

  之前网络上有过一个春节送礼的段子:“春节拜年就是把二姑家送我们的礼物,再原封不动地送到大伯家。”

  由此可见,送礼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还成为了一门学问,若送不到让对方满意的礼物,礼物很可能被当做中间的皮球踢来踢去。

  为了迎合人们的送礼需求,在内容社交平台上,已经陆陆续续有博主在发布“春节送什么礼物”的话题了。

  一部分按照人群做了划分:“送长辈的春节礼物”、“如何给晚辈添置新年礼物”、“送给领导的春节礼物”。

  还有的话题按照价格划分:“200元以内的春节礼物合集”或是“工作第一年,如何准备高档的百元好礼。”

  另外,电商平台上的春节送礼大礼包也层出不穷,2022虎年即将来临,品牌们也开始在产品包装上和名字下功夫,一些有关老虎的IP包装出现,品牌们想要沾点虎年的喜气,可见每到了重大节日的时候,又是一次品牌比拼产品创新力和营销力的赛场。

  礼物经济背后是一片广阔的电商市场,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礼物经济市场规模预计达12262亿元,国人礼物消费渐趋日常。

  春节送什么礼物可以说是国人的一大难题,而在如何送春节礼品这份考卷里,种草博主们已经替我们交卷了。

  02

  春节送礼这道难题

  种草博主来解

  还不用等春节真正来临,你就已经被各大平台的博主们催促着,要抓紧时间准备新年限定礼盒了。

  “要过年的可以抓紧时间屯起来了,过年没有零食怎么行。”抖音上的一位博主,正在向大家安利旺旺零食大礼包。

  小红书和抖音上的各路种草博主,在春节这个时间点异常活跃,他们分成两大队,一类是种草安利博主,还有一类是测评博主。

  种草与广告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想把商品卖出去,但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种草是随机的、主动的、自发的,观众的接受度会比广告高很多,消费者经常是“刷着刷着就种草下单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种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