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淘宝商家的尽头是社交种草下单?

  去年5月,有人在百度知道提问:两个人怎么一起同时在线逛淘宝?

  一个网友的回答被采纳:两个人不可能像现实中逛实体店一样去逛淘宝,只能在线上看自己想看的东西,然后互相分享。

  但如今,这个说法在标准答案上被划去。

  因为在18个月后的今天,阿里给出了新的答案。

  1

  今年双12,去淘宝在线连麦

  双12来临之际,阿里将“语音通话”塞进了淘宝。

  日前,淘宝上线了“一起逛”功能,但似乎还处在灰度测试阶段。

  经实测发现,该功能可在安卓端和苹果端使用,主要让用户实现一边聊、一边买。

  在淘宝App的某一商品页面,用户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分享菜单,选择“一起逛”,向淘友发起语音通话。

  电话接通后,页面将会缩小成一个悬浮窗口,实时显示对方正在浏览的商品。

  用户可以点击“好友正在看”的模块进入商品详情页,与淘友实现“云上逛街”。通话结束后,则会显示本次“一起逛”的时长。

  淘宝上线的这个新功能,其实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电商之所以能崛起,是因为同一种商品,价格比线下更低。并且同一类商品,人们也能足不出户地在短时间内浏览上百款。

  但实体经济之所以还没被电商完全打败,第一是能满足人们的即时需求,第二是能现场直接看到、摸到、体验到,第三是能提供附加价值,例如社交乐趣。

  对于许多人而言,逛街代表的不仅仅是“买买买”,更多的是一种增进感情的社交活动。

  两个好友可以一边逛,一边聊,互相给对方提参考意见。“这件怎么样?”“料子挺好的,但版型不太适合你,可以再看看那件。”

  同时,在逛的过程中,双方还会互相种草。例如,看到一条有不同颜色的裙子,女生可能会买下来当闺蜜装。而在买到喜欢的零食时,一方不断安利,另一边也可能会给自己拿上一包。

  种草来源于分享,而分享本质上就是一种社交。

  无论是双11推出“一键分享购物车”,还是双12上线“一起逛”,淘宝都想植入更多的社交基因。

  2

  淘宝的社交人生

  阿里想做社交,就像腾讯想做电商,怎么都不死心。

  2012年7月,阿里巴巴正式推出“来往”,首次进军社交网络领域。当时,来往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微信、易信两个平台。

  只可惜,在电商赛道上高歌猛进的阿里,最终还是没能在社交领域获得首战胜利。后续,阿里接连涉足社交,但也只有钉钉突围。

  除了推出独立的社交产品,阿里还喜欢在淘宝里面玩社交。

  如果说“一起逛”主打熟人社交,那淘宝在2019年上线的“淘宝人生”则还注意到了“陌生人社交”。

  在淘宝人生里,用户不仅可以查看自己的月度账单、购物成就,还可以像玩QQ秀一样装扮自己的虚拟人物。

  在社交玩法上,淘宝人生设置了“偶遇”模块,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性别偏好,例如只看男生,或者只看女生。

  “偶遇”的玩法有些类似于“探探”,感兴趣的就点赞、加好友,不感兴趣的就直接划走。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