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行业大洗牌!头部主播消失后 这群人来瓜分流量!

  这是双方关于定价权的争夺战,最后欧莱雅的决定是,只向消费者妥协但绝不向主播妥协。

  在头部主播的直播间里,诞生了花西子、完美日记这样的新锐品牌,或许,在未来我们还能看到很多品牌,它们通过店铺自播崛起。

  趋势三:直播带货向娱乐化倾斜,达人搞笑直播、蹦迪式直播、宫廷剧直播更吸睛,比起传统直播间更能留住用户时长。

  小编观察了,在去年的不请头部主播的直播间中,粉丝从零崛起的店铺自播里都有一个特点:它们打出了直播间的差异化,逃离了传统的直播环境,是一种新型的娱乐直播方式。

  在传统直播间中,直播方式较为古板,在一个宽敞的直播间中,主播背后挂着一个投影屏,主播就对着镜头讲解商品。

  “是时候换一种直播形式了,传统的直播间没什么吸引力,用户看一眼就想划走,我们是做食品的,打算过段时间把直播间搬到制作原工厂里去,看看流量能不能好一点。”一位做直播带货的业内人士说道。

  而另一类偏娱乐化直播间中,似乎更能留住陌生人的观看时长,主播借用道具和服饰吸引眼球,或者靠搞笑的段子吸引消费者。

  以带货蹦迪直播为代表的“美少女嗨购”“花美男杂货铺”,不少观众说“这类直播间好土,但是越看越上瘾”,而同为搞笑弹幕出道的“疯狂小杨哥”,直播间稳定在10万人的观看人数。

  “垂直类选品+娱乐化的方式”成为品牌自播的打开方式,在“佰草集延禧宫”直播间里,人数一度稳定在3万人。

  主播化身为正宫娘娘,正在把多部经典宫廷剧的台词搬上直播间,比如当弹幕问孕妇能不能用时,主播风趣地说:"肚子怀了龙种的也是可以用的哦。"

  看了佰草集延禧宫直播间后,有不少人感叹道:“这是一个天才策划横行的年代。”

  03

  2022年,直播带货在稳步中寻求发展

  “我们应该对直播带货充满期待和希望,毕竟现在很多消费者已经养成了边看直播边下单的消费心智,就算坍塌几个头部主播,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也不大。”一位做直播带货的业内人士说道。

  接着他说道:“特别是某些特殊赛道,更适合直播的动态展示,比如做服装领域,观众都想看模特上身试穿的效果,珠宝也是靠直播带货火起来的一个领域。”

  通过蝉妈妈的2021年抖音年度带货榜数据显示,罗永浩依然稳居第一名,而前几名除了头部主播以外,一名做女装的150万粉丝的素人博主“邱莹莹”排在了第五名,其带货潜力可想而知,而位于带货榜第二名的正是卖珠宝的董先生。

  可以预见的是,直播带货这个市场已经慢下来了,脱离了最初野蛮生长的年代,这个行业比之前要更规范、健康、稳定。

  并且随着入局者增加,竞争更加激烈,于商家而言,打出一些差异化的直播元素也是很有必要的。

  2022年的市场才刚刚起步,头部主播带给中小主播的积压有所缓解,腰部主播或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春天,而在稳步中寻求发展,是所有商家们共同寻求的目标!

  来源:电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