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黑五遇冷 亚马逊难过“供应”关!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黒五,在一片寂静中过去了。

  数据显示,今年美国黑五在线销售额达到89亿美元,比去年少了一亿美元。

  而作为龙头的亚马逊,日子也不好过,最近两个季度,亚马逊增速不断放缓。并且亚马逊至今还未展示今年黒五销售数据。

  另一边,变种病毒来袭,造成大面积停航。

  可亚马逊依旧豪气冲天的宣布“明年将成为美国最大快递公司!”

  究竟是单纯喊口号,还是早有锦囊妙计?亚马逊,英雄难过“供应”关!

  01

  黒五倒退,亚马逊受冲击

  Adobe称,这是有史以来黑五线上销售额第一次出现负增长。

  多年以来,11月第四个星期五,一直是美国假日购物季节的开始。直到圣诞节,整个购物热潮都会持续下去,就像是中国在过年之前置办年货一般,热热闹闹。

  黑色星期五一直是美国最繁忙的购物节之一,在这一天商家往往会放出全年最大力度的折扣优惠,消费者也蜂拥而至,往年的抢购场面仿佛打仗一般。

  但是今年的黒五却遇冷了,根据Adobe Analytics的数据,上周五,美国整体的销售额达到89亿美元,低于2020年90亿美元的记录。

  而被寄予厚望的“网络星期一”,销售额依旧同比下降。Adobe Analytics数据显示,今年美国网络星期一的在线销售额达107亿美元,比去年减少1亿美元,同比下降1.4%。

图片

  而与黑色星期五相对应的中国“双十一”,今年的增速也依旧放缓了。可谓是全球同此凉热!

  除了线上电商遇冷之外,线下购物的情况显得更为冷清。根据Sensormatic Solutions的初步统计数据,跟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相比,今年黑五实体店的访问量仍然下降了28.3%。

  而跟疫情前往往从星期四感恩节就开始的购物打折活动不同,包括Target、沃尔玛、BestBuy等大商场依然选择跟去年一年早早关门,造成今年的感恩节当天客流量比2019年降低了90.4%。

  归根结底,还是供应链影响了大家的消费。不少热门商品总是呈现缺货状态,商家也没办法保证货物供应。

  所以聪明的消费者会选择提前购买,避免抢不到货的窘境。数据分析,有61%的消费者在今年感恩节之前就开始购买节日礼物,德勤发布的调查也显示,在黑五之前,大部分美国消费者就已经花去了80%-85%的节日礼物预算。

  而作为市占率最高的亚马逊,受到的冲击显然最大,在今年黑色星期五前夕,还遭遇了员工集体罢工事件。

  据CNET报道,亚马逊的员工希望获得更高的薪酬和工作环境的改善,并希望公司在气候危机等问题上更加积极主动,否则他们将在一年中最大的购物日“黑色星期五”举行罢工。

  他们计划在印度、德国和美国等20个国家组织黑色星期五的罢工活动。

  早在去年黑色星期五的时候,因为亚马逊受疫情影响,销售额急速增长,这群员工们就已经进行过类似的计划了。

  劳动力都去罢工了,供应链进一步不足,黒五不可避免地倒退了,如何挽回颓势,还暂时未知。

  02

  亚马逊遇冷,加强供应链!

  亚马逊遇冷,竞争对手Shopify则保持上涨!

  截至目前,几大电商平台中,只有加拿大电商平台Shopify发布公告,数据显示其2021年的黑色星期五销售额接近29亿美元,比2020年的黑色星期五增长21%。

  而亚马逊并未公布实际成绩。据Digital Commerce 360数据,2020年全年亚马逊在美国在线零售板块占有率达到31.4%,如果按照这个比例进行估算,今年黑色星期五,亚马逊销售额大概仅有27.95亿美元左右。

  早在今年十月底,亚马逊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亚马逊电商增长就已放缓,营收没有达到预期、净利润同比下降,使得多家投行下调亚马逊目标价格,财报发布后,亚马逊股价大跌4%。

  这些数据都深刻表明,亚马逊的电商业务走进颓势。今年这个寒冷的冬天,对于亚马逊来说,可能格外冷一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走出困境,最紧要的是先把供应链问题搞定。

  今年黑色星期五遇冷的一大关键因素就是,货品供应不足,供应链出现问题。

  因为疫情影响,美国劳动力大幅短缺,即使源源不断的货轮一艘一艘的运送到码头,也没有人足够的人开车、没有人卸货,整个码头堵塞成一片。

  据美国港口数据显示,从疫情开始,各大港口就纷纷陷入堵塞排队之中,截至11月中旬,美国西海岸两大港口加州洛杉矶港和长滩港的排队船数达到86艘。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黑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