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服饰品牌“淘汰赛”加剧 黑五反响平平

  2020年即将迎来尾声,服饰行业在历经年初的疫情冲击与大半年的修整后逐渐步入正轨。一些品牌摸索出了创新的发展方式,也有些品牌败走市场不复辉煌。过去的一周,国内外服装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中服网带你一览服装行业大事件。

  国内事件:11月23日-11月27日

  2020年,这些品牌从中国市场消失了

  近几天,艾格破产和露华浓破产相继登顶热搜,然而,二者最终走向并不相同,艾格成衣宣布破产,露华浓却绝处逢生,和债务人达成协议,免除“破产”。

  随着疫情和竞争格局的变化,品牌“淘汰赛”正在加剧,外资品牌退出中国市场、本土品牌破产正在变得屡见不鲜。2018年8月 “英国高街鼻祖”快时尚品牌Topshop宣布终止中国业务;2018年年底,New Look宣布中国门店全部关门;2019年,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作别中国市场……

  中服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服饰品牌迎来大考,众多品牌营收净利双下降,还有一些品牌退出了中国市场甚至走向破产。无论是快时尚品牌、运动品牌还是休闲品牌,都面临着高库存、低售罄率、现金流紧张的局面。而经过大半年的修整,2020年底,低迷的服饰产业逐渐复苏,存活下来的品牌也在艰难求生中摸索出合适的发展道路。

  被传收到私有化提案,“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何以至此?

  25日,有消息称,“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已经宣布收到了由公司三位创始人冯敏、孙雷、沈超三人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提案。更有消息透露,提案中提到将以每ADS 3.4美元的价格私有化如涵,这一价格较美国东部时间11月24日收盘的价格要高出约10%,但要大幅低于如涵上市时的发行价。

  左右不过两天的时间,这个被称为“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的电商平台就传出了接到私有化提案的消息,要知道,满打满算,从其上市至今,也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

  中服说:“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近日传出私有化消息,在此之前他们刚刚发布了最新财报。在这份颇为亮眼的财报中,如涵收入总额超两亿,净亏损同比收窄近四成,网红数量与粉丝量同步增长。短期数据虽然好看,但如涵的亏损现象更为常见,尤其在头部网红张大奕陷入风波之后,公司股价和市值都曾小幅度下跌。随着市值一步步缩水,私有化或将成为不可避免的选择。

  海澜之家换帅 “85后”周立宸当选新任董事长

  11月25日,海澜之家发布公告称,集团创始人周建平辞任董事长、董事等公司一切职务,同时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其子周立宸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委员,并担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

  当天下午,海澜之家召开了“新起点 新开局 新征程——海澜集团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大会暨海澜新零售启动仪式”,周建平与周立宸共同签署股权变更协议书。交接职务时,父子二人深情相拥,这位“85后”新帅正式成为海澜之家掌舵人,身为新任董事长的他也表示将做强主业,做好继承和发展。

  中服说:自从更换代言人风波后,海澜之家一直有着较高的话题讨论度,而“85后”周立宸当选新任董事长一事更是引发了诸多讨论。从海澜之家发布的公告来看,掌舵人虽然换任,创始人周建平仍然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把握着经营决策的主导权。换帅后,新任董事长将坚定信仰实体零售的价值,同时继续积极探索新零售发展,带领品牌走向新态势。

  搬来美妆当“救兵”I.T集团内地能否止损?

  近日,蓝鲸财经注意到I.T集团旗下i.t在内地门店引入韩国美妆品牌3CE。这也是I.T集团在香港以外地区营运非鞋、服领域品牌的一次重要“试水”。尽管3CE已经入驻,但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门店内的美妆品牌3CE与i.t独立运营,折扣活动也不共享,并且i.t暂无引入其他美妆品牌意向。

  此时,在内地市场如此“不务正业”能否救其于业绩进一步亏损“水火之中”?在业内人士看来,由潮牌集合店进一步拓宽为多元集合店,能否借此探索出多元营收道路,I.T面临的主要风险仍在于品牌竞争力方面。如果缺少竞争力,消费者很容易被迁移到其他渠道。

  中服说:香港潮牌鼻祖I.T集团近日开始尝试多品牌集合运营,探索“服饰+美妆”发展模式。作为潮牌集合店,I.T纳入美妆品类其实并不算奇葩,丰富的产品组合也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但对品牌来说,如何切中目标用户才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从签下王俊凯做代言人,到拓展多元集合店,I.T集团能否挽回颓势仍需进一步观察。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服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