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UX | U479 携手UMORE STUDIO,以年轻力社交文化激活城市夜经济

  城市发展已进入存量时代,城市更新成为了新的共同命题。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电商飞速发展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催生一批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与此同时,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正逐渐增长,为城市空间的更新改造和内涵创新带来新的挑战:如何避免品牌和体验的严重同质化,增加丰富度与支撑力?如何链接年轻消费者,产生可持续的吸引力?对此,各城市更新的答题者纷纷发力,以差异化运营塑造品牌形象,打造与众不同的体验感,迎合日趋年轻的社交文化,来应对这场存量商业的升级焕新。引入社交文化、与潮流IP跨界合作、打造街区“夜经济”等新商业模式为城市存量空间注入了新活力,成为目前各商业体纷纷抢滩的新“蓝海”。

  城市商业空间与社交文化的有机融合,无疑成为新一代的流量新密码。从传统封闭式走向开放式、年轻化,高效利用城市街区的留白空间,引入形象鲜明、高辨识度、符合新世代社交文化特性的IP,可以增强空间“跨界”的场景化体验、建立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深度情感链接。面对IP同质化、形式单一等问题,南京东路UX | U479联合优质品牌,引入一批高质量IP,构建丰富多样化的年轻力社交文化和夜间消费场景。10月31日,UX | U479携手UMORE STUDIO打造了一场充满中国年轻力潮流元素的万圣节主题活动。

  携手UMORE STUDIO,中国元素万圣节前夜“作妖”

  万圣节前夜,人潮汹涌的上海南京路,红色灯管妆点的UX | U479大楼成为繁华夜景中极具魔幻色彩的存在。西方万圣节元素的外观下,包含的却是充满西游记元素的内核。伴随着上世纪80年代的先锋电音,一场名为“悬赏时髦精”的狂欢Party正在位于UX | U479 | 4F的UMORE STUDIO中举行。活动为当晚到场的时髦精们设置了西游氛围打卡、电音、嘻哈说唱、西游主题走秀比赛等环节,并且邀请了当下时尚潮流领域的艺术家、主流媒体、品牌主理人、时尚KOL等一同参加这场视觉盛宴,82版《西游记》摄像师王崇秋先生还特意发来活动祝福视频。

  在这场狂欢夜到来前,UX | U479与UMORE STUDIO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小程序购票的方式,召集了大批想要加入此次万圣Party的“妖精”们。活动当天,“妖精”们在UX | U479的4F“大王叫我来巡山”处插上旗帜签到后,标志着这场沉浸式奇幻之旅的开始。佛手、假山、南天门等含有西游元素的场景,在干冰灯光假山的加持下带来十足氛围感。现场还开辟了两块集市区域,棺材、小黑屋、占卜师等具有万圣节特色的奇异元素吸引着“妖精”前来参观。集市区域中特设了三类品牌区,以具有艺术性和个性化的品牌商品为“妖精”展示了多元的空间,从衣、饰、气味等方面带来绝妙体验。

  整场万圣节主题Party在云雾缭绕中还原了一场西游梦境,让在场的所有“妖精”再度坠入亦真亦幻的奇异空间。虚拟和现实的边界被打破,中国古典元素被玩出了毫不违和的潮流感,许多基于文化的传承、创新、再造,结合当前的审美文化趋向开始展现。白日里的消费空间在夜幕降临后,摇身一变成为了都市青年缓解压力、表达自我的社交场。

  引入年轻力IP,构建多元社交文化综合体

  《西游记》承载了大多数中国人的回忆, 82版《西游记》是一部公认的无法超越的经典。而西游记这个大IP也早就以各种形式被呈现,如何在面对处于“西游IP倦怠期”的大众时玩出新意?如何通过引入西游IP让当下年轻人了解、关注、重温西游文化?这成为UMORE STUDIO与UX | U479的共同挑战。

  UMORE STUDIO是一个集艺术、时尚、文化、社交为一体的小型文化综合体,以时尚为依托,营造不同时代的文化氛围,给大众带来全新的娱乐休闲体验。UMORE STUDIO的形成,是希望在这一座摩登、年轻,有着无限想象空间的都市里创造一个属于UMORE和“你”的乌托邦,在当下与所有造梦者一起尽情Brainstorming,打造多元化的生活文化方式,填补生命里未知的空白。

  这场由UX | U479与UMORE STUDIO共同举办的以《西游记》为主题的万圣节“悬赏时髦精”之夜,秉承打造多元文化、突破头脑风暴界限的理念,在西游记的大框架下,提取庞大的妖怪元素,用符合这个时代年轻人审美取向的新概念,打造出一个具有超现实美感的空间场景,实现了中国名著与当下时尚潮流的融合。对于国潮盛行、喜欢混搭、追求个性的都市年轻人而言,这无疑是一场沉浸式的视听盛宴。

  消费的升级,带来传统零售业定律中的“人、货、场”概念的转变。在新的消费场景中,消费者的行为不再局限于产品交易,还包括线上线下的服务、文化输出、情感链接,全方位提升视觉体验正成为一种全新的商业策略。综合性商业体通过引入或打造IP,构筑起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桥梁,提升与消费者之间的粘度。

  与此同时,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消费场景的社交属性日益凸显,“年轻力”成为城市全新的经济着力增长点。马斯·科洛波洛斯在《圈层效应》中提到,只有理解消费主力95后的商业逻辑,懂得如何连接这一代年轻人,未来的商业才能成功。综合性商业体需要以“年轻”的目光、全新的姿态来构建新消费赛道,以场景带动零售,用艺术、文化与年轻群体做交互。通过不断更新场景美学,为商业植入多元的IP,让消费者感受各种圈层文化的社交,与消费者创建更深的互动体验和更强的品牌认知,从而带来消费行为的产生,带动城市商业的持续发展。城市更新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社交文化的打造为城市营造了更具吸引力的消费环境,用艺术赋能城市更新,为区域注入新生命新活力。

  创新年轻力社交文化地标,焕活城市夜经济

  商业与艺术的合作进入艺术策展的3.0时代,商业空间利用策展转化为零售新力量。以流量产生消费源头,以故事讲述网红热题,以情感衍生消费欲望。艺术策展成为商业空间社群建设的重要方式,打破了消费者与商业空间之间的隔阂感,带来沉浸式、多元化的消费体验,传递出年轻力文化。这是线下实体经济面对电商冲击下的有力竞争武器。

  U479通过引入VANS中国首家品牌体验中心等品牌首店和限量版产品的首发,积极打造“上海首发地”,形成社群营销。

  在打造年轻力文化的过程中,一方面消费客群年龄层次日趋年轻化,另一方面还涵盖了场景空间、业态组合、话题形式的活力、生命力。盈展集团副总裁、城市创新中心总经理方静女士在“城市原力——2021新一线城市峰会”的发言中说,年轻力与年龄无关,年轻的消费文化不再单纯是“年轻人的经济”。新一代“人、货、场”取向在新零售业中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当下的年轻潮人更关注未来生态的发展和娱乐常态化,他们倾向于跨界合作,并且拥有较大的数字化资产。年轻消费模式正在影响着整个消费生态的迭代更新。

  上海市商务委等九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上海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围绕打造“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夜生活集聚区的目标,推动上海“晚7点至次日6点”夜间经济繁荣发展。位于沪上老牌商圈南京路步行街的UX | U479,立志打造年轻社交潮流夜生活新地标。项目不仅引入极具特色的餐饮,还引入了音乐、演艺与娱乐相结合的音乐餐吧与露台演艺酒吧。通过丰富业态和品牌来诠释“白天和夜间双模式”,充分利用开放空间打造多样化的“夜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了具有海派特色的消费体验和多元的社交空间,助力魔都夜经济的再升温。

  未来,UX | U479将联合更多品牌,打造多样化的IP,以独特的创意灵感,为当下年轻人提供多元消费体验,打造具有文化、潮流、年轻力的社交空间,赋能“年轻人经济”和城市的更新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