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18个月拿下2.4亿用户!淘特狂奔的时代来了

  那时唯一可以作为对标品的“聚划算”其战略地位已经被一降再降,而这位突然入场的“搅局者”,那时在阿里內部多数员工看来,只是一个“低配版的聚划算”。但后来这样的思想很快便在拼多多所诞生的庞大成交额中烟消云散。

  这样的局面显然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外界议论纷纷的同时,这位“搅局者”也用自身实力给予了电商世界一个新的启示,下沉市场。

图片

(图源:201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秋季大报告》)

  正如一份报告曾提到:“受电商下沉、物流提速等因素拉动,如今下沉市场消费潜力已被激发,将成为又一个10亿级行业。”

  从2019年重启聚划算,定下引爆30000个品牌、突围200个下沉城市的目标,到源源不断被推出的“1元真香节”、“99划算节”,电商世界的追逐与角力永远都在上演。

  但阿里想要追回那些失去的时间,这些还远远不够。

  03

  直连消费者的“工厂电商”

  把合适的商品卖给合适的人,永远都是一个电商平台的追求与使命。

  就像一位业内人士所言:“即便是价格敏感型人群也会关注性价比,下沉市场不等于绝对低价。”比起一味地用红包低价补贴用户,平台更应该考虑的是如何针对不同性质的需求,准确提供适销对路的商品。

  亚马逊有一个理念,倘若坚持低廉的价格,那便要拥有极其高效的系统。同样地,对于这样的问题,淘特开启了工厂直供消费者的M2C模式。

图片

(图源:招商证券)

  一边用最小的成本实现无数中小工厂数字化,一边无线拉近商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这样的模式无疑为庞大的消费群与中小企业群打开了新的大门。

  一位来自淘特的厂家分享,自从接入淘特后,自己工厂生产的商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似乎越来越小。目前工厂生产的一款老人机,在淘特的日均单量为5000单,稳步增长的数据不仅增加了工厂生产的确定性,同时还能根据消费者的反馈建议,及时改善商品功能,例如定位功能、防水功能等。

  这样的模式不仅有利于增加销量,而且还能通过不断的改善打造“爆款”,数据显示,目前淘特已经与国内多个产业带和产业基地达成合作,其中包括200万产业带商家、50万工厂、超30万外贸工厂。

  当然纵使再理想化的模式依旧逃不开现实带来的种种挑战,例如工厂不同于商家,如何弥补其有关商品营销与零售思维的缺位;

  再例如,不同种类的商品所经历的流程各不相同,手表从工厂生产线到消费者手中,苹果从农田果园到消费者餐桌,如何针对不同情况层层推进,进而保证平台商品种类的丰富性等都是需要解决的难题。

  不难看出,如今谈起淘特,外界已经不乏看好叫座的拍手声,在一次电话采访中,有分析师问张勇:“你们是否考虑,要把淘特赋能到7亿或许8亿的规模?到那时,淘特与淘宝天猫的关系将如何?”

  对于这个问题,张勇没有正面回应,只说道:“特价版是我们整体中国零售市场平台的一个非常好的正面补充,我们的目标就是形成一个矩阵,能够覆盖到所有的各类不同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换句话说,消费者需求旺盛,市场潜力无限,电商赛道永远都会是一场没有绝对输赢的无限游戏,而如今淘特狂奔的时代已经来临。

  来源:电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淘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