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双11,再“简单粗暴”一次行不行?

  双11兑水了吗?

  对于双11周期为何变长,2020年双11期间有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下单、物流体验,同时在后疫情时代,更长的售卖周期,也为更多商家提供了增长新机遇。

  今年平台再次强调了消费者体验。阿里方面表示,今年双11不再强调市场结果的表现,不强调竞争,而是修炼内功,关注消费者体验的变化。京东方面也强调,今年双11百余项服务再升级。

  不过,以消费者为本不应成为一句空洞的营销卖点,而是应该落实在对消费的实惠上。双11战线拉长,相对应的,实惠的商品、愉快的购物体验应该更多,而不应该让各种套路冲淡双11的“货真价实”。

  如今双11已经演变成了一场持续时间越来越长的“烧脑游戏”。尾款、跨店满减、喵糖、购物金膨胀……消费者除了要面对各类特定名词,还要记住预售期、定金日、尾款日、特定红包日、最大满减期、跨店购物期,以及额外赠品福利等各种各样的优惠时间段,于是,“被双十一规则逼疯的我”“玩不明白双十一规则的我”等微博话题诞生了。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有网友表示,算双11优惠相当于做数学题,甚至“比做奥数还难”,“我算了半天也没搞清楚到底怎么买才优惠,最后有点什么都不想买了。”

  除了拼脑力,消费者还要防套路,比如“先提价后降价”。有消费者吐槽,双11买狗粮各种优惠后花了850元,但翻阅此前账单发现平时买只花了665元。还有网友表示,双11前遇到了“虚假原价”的情况。“‘双11’前给一个虚高的原价,再打折,最后到手价和平时差不多。”

  记者观察:

  消费者期待“货真价实”“规规矩矩”的双11

  双11走到第13个年头,已然成为强劲消费力的代名词,折射出中国消费市场的蓬勃生机。

  消费者们也用真金白银“砸”出了一些消费“新姿势”,如年轻人带动了健康消费兴起、国潮站C位、服务消费大爆发……

  但面对双11令人眼花缭乱的花样翻新,消费者也有些劳神和招架不住,不少人在社交平台发文,怀念最初那个简单粗暴、限时折扣满减的双11。

  双11走到第13个年头,打击乱象符合消费者期待。

  今年双11是《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正式实施后迎来的首个双11,针对双11先提价后打折、拒绝七天无理由退货、营销短信骚扰等乱象,监管也频频出手。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最大的感触是平台和商家行为日趋规范化。

  双11越来越长,消费者期待从这场全民狂欢中获得充足参与感,更想实实在在获得更多实惠。希望各方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套路,把“货真价实”的双11还给消费者。

  来源:中新经纬 常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