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乡村消费升级提速!呈现网购高频化和消费升级双重趋势

  国庆假期,热闹的还有农村消费市场。得益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乡村物流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民增收,网购需求被激活,农村消费市场呈现出网购高频化和消费升级的双重趋势。

  在湖南耒阳的农村地区,假期期间,乡村服务站每天都能收到大大小小100多件包裹,站点服务人员光清理就要花上两三个小时。

  不光来的包裹多,不少村子还开始实行送货上门,让乡村的购物习惯发生了改变。耒阳市金坪村的村民肖菊凤每天做饭前都会收到送货上门的生鲜果蔬。

  湖南省耒阳市黄市镇金坪村村民 肖菊凤:柠檬、柚子,还有我儿子最喜欢吃的火龙果、香蕉。以前还要赶集,5天一次,你还要坐车去外面,这里现在你就晚上躺在家里买。

  送货上门给村民家的生活品质带来了提升,肖菊凤还给家里添置了一台跑步机,冰箱里的保健食品也越来越多。据统计,今年1-8月份,当地快递业务增长超过40%,包括生鲜配送在内,每天都有近10万件包裹进出农村地区,国庆期间更是达到12万件。(来源:央视)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