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媒:网购越来越多,中国商场想尽办法吸引消费者

  美国Marketplace网站9月22日文章,原题:购物中心经济学:如何让中国消费者去商店购物上海某时尚购物中心最显眼的展示橱窗之一,属于某运动潮流品牌,这也是该品牌在亚洲唯一的沉浸式体验精品店。这家美国品牌和商场里的很多其他品牌一样,必须每月甚至每周调整一次展示橱窗。商场助理总经理许文君表示:“有时候顾客说变化‘太大了’,感觉他们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

  各大购物中心都在努力吸引消费者。但现实是,新冠疫情加剧了网上购物的趋势。去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9.2万亿元人民币,其中线下销售额占75%,比2016年下降了10个百分点。通过网购App,中国消费者能购买任何东西,从日用杂货到奢侈品。主修经济学的大学生陈志凯(音)说:“我70%的购物是在网上,30%是在线下。”

  尽管如此,19岁的他还是被吸引着每周去逛一次这家商场。“我喜欢它的时尚精品店和快闪店。”他的朋友郑新宇(音)说,线下购物的一个优势是可以试穿。只有找不到合适的尺码时,他才会在网上下单。郑新宇说,他第一次来这家购物中心是为了买篮球鞋。

  如今,这家商场每天的人流可以达到3万。许文君说,商场的目标顾客是18至25岁的“冲动型”购物者,为此他们正努力引入一些潮流品牌。此外,商场内还设有DJ台,可供消费者动手“打碟”,还有一家可以安排脱口秀演出和艺术展览的剧院,以及一家专门做染发的发廊。“许多时髦的年轻人都染发,而且经常换颜色。他们把发色视为和服装一样重要的装饰。”许文君说。

  这家商场已经将淮海路上一片陈旧商业区改造成年轻人的聚集地,还利用名人效应吸引顾客。20岁的小李来这里只是为了买一杯奶茶,因为“它出现在周杰伦的MV中”。(来源:环球网 张旺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