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淘特将接入微信支付 下沉市场加速狂奔的时代来了!

  这也意味着,在不远的将来,用户终于能够在最新版微信中访问淘宝、抖音等外部链接了,阿里和腾讯也将迎来互联互通的新局面。

  不过,腾讯同时称,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外链管理措施将分阶段分步骤实施,第一阶段将于9月17日起开始执行,包括允许用户在一对一聊天场景中访问外部链接等内容——但是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互联网“拆墙”行动的开始。

  在开放生态上,阿里走得要更远一些:截至2021年9月底,淘宝App自8月接入银联云闪付以来,已覆盖全量用户。同时,阿里旗下饿了么、优酷、大麦、考拉海购、书旗等应用均已接入微信支付,这么多APP都开放给微信支付了,也可以看出阿里对“互联互通”的响应速度与诚意,毕竟这些APP之前都是支付宝的自留地!同时,淘特、闲鱼、盒马等App也也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正在等待微信审核。

  而在淘特接入微信支付后,这次标志性的互联互通也将有可能打通应用间的壁垒,在提升用户体验感的同时,改变下沉市场的电商格局。

  淘特开启下沉市场狂奔模式!

  2020年3月,阿里推出改版的淘宝特价版,依托于性感的价格和强大的菜鸟物流,淘宝特价版一推出就引发市场广泛关注,仅用了一年,就积累了近2亿用户,成为年度增长最快的APP。

  今年5月,淘宝特价版更名为“淘特”,从这一刻起,淘特也正式脱离淘宝 “单飞”。

  “单飞”的另一种说法,是淘特准备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了。

  作为阿里的“经济特区”,独立后的淘特在创新上很快就自由放飞。比如说今年618期间,“淘特”不仅推出了针对性极强的 “简单玩法”, “买贵必赔”、“坏果包赔”业务更是让很多用户直呼想不到。以至于在618购物节之后,淘特下载量增长迅猛,成功登上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免费应用榜第一,并连续霸榜App Store购物榜3个月。

  “简单玩法”的要义,是在与用户互动上,抛弃了过于复杂的领券、分享及砍价玩法,而是通过“不用拼不用砍,买多少返多少”的方式,让买卖变得更简单。

  当然,淘特的发展势头虽然很猛,也有一个很现实困境:受制于互联网企业“屏蔽外链” 的做法,在微信生态内阿里核心电商相关业务一直都没有开放,这也让淘特等阿里系的获客成本加大:财报数据显示,阿里过去几个季度的获客成本都是行业的最高水平。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指出,截止今年6月份,我国网民规模已高达10.11亿,普及率达到71.6%。打通微信后,能让阿里获得接近2亿的用户量,这对于阿里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

  更重要的是,这还意味着互联网流量的二次分配时代,已然到来。

  虽然中金公司预计,微信对淘宝的流量和交易额贡献增量分别为6.3%和2.6%,影响不如意料中强大。

  但实际上,微信为阿里带来的机遇远不止交易额的增长,更重要的是,如果淘特接入微信支付和小程序,将是腾讯体系首次向阿里的核心电商板块开放。

  这意味着淘特有机会和京东、拼多多一样,具备面向微信生态消费者的服务能力,并且获得新的电商增量!

  当然对某些人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消息:在淘宝打通微信外链消息刚刚传出时,某平台股价就应声下跌了6%。这也是市场的普遍心理:微信开放外链后,将成为淘宝新的获客渠道,预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流向淘宝和天猫,此消彼涨,其他平台的流量有可能出现下降。

  与此同时,淘特接入微信支付及淘特小程序上线后,也有可能开启在下沉市场加速狂奔的模式。

  毕竟淘特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对准的就是充满想象力的下沉市场。

  阿里最新一季财报显示,淘特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已增至超1.9亿,为阿里带来了1000万新增用户。这说明,淘特在下沉市场是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的。

  而且,从阿里集团的战略导向上看,阿里集团对淘特的加码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出手越来越果断。与此同时,淘特也公布了自购+直推+团队收益的营销机制。

  可以看出,淘特的嗅觉还是很灵敏的:如果说之前,受制于链接屏蔽,淘宝的用户增量很难从社交渠道获取的话,那么在微信打通外链后,淘特的“分享赚钱”的营销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当然更重要的是,对于阿里集团而言,淘特接入微信支付也承担了“试验田”的角色:淘特和微信合作方面的探索也将为阿里核心电商相关业务积累互联互通的技术和安全模板,有利于将来开创更大的局面。

  微信外链打通和微信支付双管齐下,下沉市场加速狂奔的时代,已经清晰可见了!

  来源:电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下沉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