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抖音再造APP 决战淘宝拼多多!

  抖音电商一步步扩张

  抖音要单独做电商APP了?

  近日,一则消息在网络上传开:抖音电商独立App将于10月份正式上线,项目由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负责推进。

  媒体向抖音求证,字节跳动用“不予置评”四个字予以回应。

  尽管这则消息还没得到官方的正面回复,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抖音做独立电商的路径已经有迹可循了。

  从2018年开始,抖音上线了“抖音小店”,不再愿意为他人做嫁衣!

  2020年618电商节当天,字节跳动成立了电商一级业务部门,而抖音是落实这一战略业务最核心的平台。

  电商部分成立不到两个月的时候,抖音电商负责人就表示,为了维护直播带货的环境,从2020年10月9日起,第三方的商品链接不进入抖音带货直播间,抖音小店商品不受影响。

  抖音直播间关闭外部链接的消息一出后,受影响最大的就是淘宝,因为在这之前抖音上的绝大多数商品都挂着淘宝外链。

  抖音与第三方平台从合作转为竞争的关系,有不少人推断这是抖音要做“闭环电商”的决心。

  进入2021年后,抖音电商逐步完善起来,抖音支付上线,这样一来,消费者不用跳到第三方支付页面,简化了下单路径。

  这样还不够,抖音上线了“DOU分期”的功能,通过分期的模式刺激消费者下单,至此,抖音电商的支付闭环完成。

  抖音的管理层的人事也在变动,在今年5月份,Tech星球就发过一条“抖音电商内做了人事调整”的消息。

  该消息声称,抖音电商不仅空降了一位高级别负责人,同时抖音电商部分进行了细分,在核心的供应链上引进了多位从阿里离职的高P级别人才。

  种种迹象表明,抖音要上线一款独立的电商APP,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这个符号预示着字节跳动的兴趣电商体系基本构建成,目前向综合性电商慢慢转变。

  短视频和商业不能共存?

  如果分开对双方都好!

  原来,短视频和电商早就不睦已久!

  大量的直播电商涌入短视频领域,导致许多抖音用户体验感不佳。

  想象一下,你本来想刷刷短视频放松一下,结果过一会儿就涌现出一个直播带货的主播,心情是比较容易受影响的。

  更何况,抖音内容平台是有广告植入的,带货主播+平台广告的双层植入,给抖音用户带来了不好的体验感。

  再说一说两者的赚钱逻辑,互联网公司赚钱的三大路径:广告、电商、本地生活。

  对于抖音拥有一个巨大流量池,是压根不缺广告业务的。

  根据数据显示,抖音从2020年初的3亿日活增长到如今6亿,而全中国也不过9.4亿互联网用户,短视频是最杀时间的武器,我国公民平均每天花80分钟的时间在短视频领域上。

  随着疫情的发展,抖音的直播电商也达到了发展的高速时期,明星网红纷纷加入直播带货的队伍。

  根据晚点LatePost的消息,2020年抖音电商GMV(商品交易总额)达5000亿元,而2021年抖音电商业务的GMV目标达一万亿元,达到拼多多2019年的成绩(1.01万亿元)。

  抖音电商想要引导用户消费的话,那么是需要一定的观看时长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