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行业洗牌将至,社交电商迎来新的一役

  但从2020年底,苏宁易购社交电商便启动了苏宁宜品项目,采取DTC模式(直面消费者),向源头工厂定制商品,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中间流通环节的压缩,降低了商品流通成本,使苏宁宜品极致性价比战略得以实施,加上高颜值包装和高品质,使其在半年内培育出了多个爆款商品。

  这为“磁悬浮”项目的推进搭好了垫脚砖。

苏宁宜品懒人抹布

  不久之前,苏宁易购社交电商公司先后与一家懒人抹布供应商和东北庆安大米进行了合作,利用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猫宁等渠道不断输出商品,最终将其打造成爆款。

  如果回溯整个过程,则能看到苏宁易购社交电商公司的“全能”。

  “以懒人抹布为例,相关人员在前期招商过程中,发现该款懒人抹布不仅质量好,价格也低于行业水平,后期我们的商品审核部门对产品质量进行审核,发现符合标准。我们的设计团队便设计外包装,赋予商品苏宁宜品的品牌性。”张奎表示,“好产品就需要好的销售渠道,而苏宁易购有这个能力。”

  数据验证了这一判断——在刚刚过去的8·18大促活动,懒人抹布单日销售突破3万单,酥田东北大米2小时内售出1万袋……

  这些实打实的案例,让“磁悬浮”项目的落地开花,也让许多源头工厂成为了社交电商的头部,迎来了更多“可能性”。

  精细化转型是未来方向

  从上文不难发现,以“磁悬浮”项目推进为主,苏宁易购社交电商此次的供应链升级有一大重点——通过与传统工厂建立联系,为源头工厂赋能,让商户更多参与到苏宁易购的自主品牌。

  “苏宁易购此前创建了很多包括苏宁宜品在内的品牌,覆盖了市面上大部分品类,所以我们有能力将旗下的自主品牌授权给没有品牌化的源头工厂。”张奎告诉锌刻度,基于苏宁易购社交电商的能力,实现商户利益更大化。同时也有利于平台持续构建自主品牌生态圈,通过大数据挖掘消费偏好,为消费者进行定制化服务,同时反哺入驻的商户。

  当苏宁易购以自主品牌为源头工厂赋能,那就势必需要加强品控,“毕竟,顶着苏宁易购四个字,就得对品牌形象负责。”

  不久前,张奎带领招商团队前往义乌产业带,与年销售规模达5千万级核心商户开展了一场线下沟通会。一个重要的目的是,实地走进仓库,考察供应链真实情况,从而严格把控供应链品质,对消费者负责。

  “我们能接受一款新品上架销量不高。但有一条必须注意,不能搞低品质的东西回来。低品质商品会导致用户流失,宁可增粉速度慢,也不做掉粉的事儿。”张奎坦言。

  这个全新模式的意义,不仅停留在平台和商户之间的小生态圈本身,还可能影响到行业。

  不可否认,随着行业竞争加剧,社交流量投入带来的用户增长边际效应也在逐步降低,这对社交电商平台精细化运营及供应链能力提出了更多要求。加强品牌管理、提高质量控制、提升服务水平、改善用户体验、提升平台形象,已成为社交电商平台高质量发展必须面对的问题。

  有业内人士此前指出,“整个社交电商产业正经历从粗放式生长到精细化运营的转型。”

  显然,伴随着种子用户落地,供应链服务的系统进一步优化,苏宁易购的“磁悬浮”项目将成为社交电商转型的样本。

  来源:锌刻度 邹珊 王一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