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将为第三方卖家产品问题买单:最高向用户赔偿1000美元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亚马逊今日宣布,对于那些在亚马逊平台上购买第三方卖家出售的瑕疵商品,而造成伤害或财产损失的美国客户,亚马逊将向他们支付赔偿金。

  亚马逊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新政策将于今年9月1日生效,赔偿上限为1000美元。亚马逊表示,将直接向客户付款。虽然第三方卖家仍然负有责任,但亚马逊表示,如果卖家有有效的保险,亚马逊也不指望卖家偿还这些费用。

  与此同时,亚马逊还宣布,从9月1日起,该公司将在调解客户和第三方卖家之间的损害索赔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亚马逊在博客中写道:“客户可以联系亚马逊客服,我们将通知卖家,帮助他们解决索赔问题。如果卖家没有对索赔作出回应,亚马逊将介入,直接解决客户直接关心的问题。亚马逊还会自己承担成本,并单独追查卖家。”

  当前,如果客户有问题,可以通过亚马逊联系卖家,但亚马逊很少直接介入。之前,亚马逊一直与其平台上销售的第三方产品的责任保持距离。但亚马逊今日也指出,新的赔偿政策并不意味着该公司接受第三方商品造成的伤害或损坏责任。

  在2020年8月的一起案件中,一名加州妇女起诉亚马逊,声称她在网站上购买的笔记本电脑电池爆炸并烧伤了她。亚马逊当时表示,它不应该承担责任,因为它“没有分销、制造或销售产品”。而法院裁定亚马逊负有责任,推翻了早先的判决。

  就在这一新政策宣布的一个月前,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对亚马逊提起诉讼,称对于其平台上出售的42万件危险物品(包括吹风机和一氧化碳探测器),亚马逊没能充分提醒消费者。而亚马逊则辩称,它遵守了消费者商品安全委员会的要求,就这些商品向消费者发出警告。

  虽然新政策只适用于美国,但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亚马逊正寻求将其扩展到其他国家。(来源:新浪科技)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