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中国直播带货网红薇娅和李佳琦背后的经纪公司打算上市

  随着直播电商市场竞争加剧,中国两位最热门网红背后的孵化器正在为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

  知情人士透露,“口红一哥”李佳琦背后的上海经纪公司美腕正在招聘一位首席财务官,为可能的美国上市做准备。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合鲸资本和德同资本投资的这家公司考虑上市融资3亿美元。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第一网红薇娅所在的杭州谦寻文化也在计划IPO。这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得到马云的云峰基金支持的谦寻文化可能会在海外上市。

  直播电商是中国最大、最具活力的互联网领域之一,这两个IPO有望进一步刺激这个行业的井喷。阿里巴巴2016年作为营销工具而开创的直播电商,已经从电视购物的在线版本演变成一个24小时高质量娱乐、滑稽搞笑和促销噱头组成的混搭,极具中国特色,每年产生1,490亿美元的销售额。像薇娅和李佳琦这样的顶级带货网红已经成为名人,拥有数亿粉丝,但该行业的财务和业务结构仍处于起步阶段。

  两家公司的上市考虑都处于早期阶段,并不保证谦寻和美腕会继续其上市计划。记者多次向美腕寻求置评,均没有回应;谦寻则拒绝置评。

  薇娅和李佳琦属于中国最成功的电商网红,根据艾媒咨询的数据,他们两人去年的总销售额高达530亿元人民币。据说李佳琦曾在短短五分钟内售出15,000支口红,而薇娅则帮助宝洁特斯拉等跨国公司将他们的商品带到中国消费者面前。她甚至向太空发射了一枚小型火箭——在去年的一次直播中,她帮武汉的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卖出了这枚火箭。

  随着竞争加剧,这些公司正在寻求充实资金资源。截至2020年底,中国约有28,000家此类经纪公司,而2015年仅为160家。随着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崛起,新的网红层出不穷。甚至像范冰冰这样曾经红极一时的影星和小米公司的雷军这样的企业高管也转向直播带货方式销售他们的产品。

  中国直播电商的增长也在放缓。根据艾媒咨询的数据,该行业2020年同比增长 122%,但今年可能仅增长25%,都远远低于2018年的600%。

  对于寻求上市的经纪公司来说,成功取决于网红的人气。中国网红孵化第一股、阿里巴巴支持的如涵控股自上市之后,市值累计跌去约70%。该股已在4月退市。(来源:新浪财经)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