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谊品到家“南京失守”:社区团购中小玩家的挣扎

  3月18日,谊品到家宣布南京业务暂停运营,其售后服务人员称,暂停运营是因为物流以及商品履约问题,平台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系统升级。

  这距离谊品到家在南京开城,仅仅过去五个月。

  不过,在短短五个月的时间内,美团、多多、橙心先后杀入南京市场,加之兴盛优选、同程生活和十荟团等平台。多路兵力会师金陵城下,战况愈演愈烈。(详见《社区团购全国“激战”之南京缩影》)

  其中,谊品到家早在2020年上半年就已经进驻南京,并展开试运营,而对谊品到家来说,南京也是内部高度重视的战略城市之一。

  但透视南京市场,谊品到家战力如何?

  01

  履约难题

  “老板你好,我们是谊品生鲜旗下平台谊品到家,也是社区团购平台......”在南京一家烟酒店门口,谊品到家的BD刘云正熟练地与店主沟通入驻事宜。

  “软磨硬泡”了十余分钟,刘云终于成功签约下这家烟酒店。

  这是刘云今天谈下的第一家门店。在南京江宁区,谊品到家要求BD们每天签约1家合格团点,就可以达标。

  谊品到家对合格团点的要求是:团长要有至少100人以上的微信群,这将不少有意向的店主“拒之门外”。高门槛之下,南京市场又逐渐饱和,江宁区的谊品BD平均一天只能拓展1-2家团点。

  “解放了,今天自由了!”签约成功一家门店的刘云说。

  但刘云还没来得及为之“庆贺”,他便接到了一通语音电话,“你们(谊品到家)怎么回事?天天缺货,一件两件也就算了,整整少了14件,这让我和顾客怎么交代?”

  打电话的是李云之前签约的一位团长,这位团长入驻了多多、美团、兴盛等六家平台,其中美团优选和兴盛优选的日单量均超百单,而谊品到家的日单量只有三十多单。他还自建了两个微信群,总计700人,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团长”。

  “还有缺的一分钱六枚的鸡蛋,补了两天了还收不到货?拖了一天又一天,什么意思?不想做优惠就不要做了,找什么借口!这样下去,问题不解决,我就不做你们(谊品到家)了!”

  说完,这名大团长“怒挂”电话。

  这位团长指出的,正是谊品到家的履约问题。即便在南京已经发展了三个多月,但谊品到家的仓库后台依然不稳定,缺货、漏货、补货不及时等还时常发生。

  “刚在南京上线的前三天,连续三天发不出任何商品,因为后台系统有问题,我们看不到团长的具体销售信息。”刘云不由得叹了口气。“谊品到家到不了家,现在到店都是问题!三天前,整个南京一共销售了311份1分钱的鸡蛋,结果一份都没发出去!”

  刘云已经在谊品到家做了两个月的BD,售后服务却成了他每天的主要职责。

  “每天早上八点钟出门,九点之前打卡签到,一天工作下来,往往售后就占两三个小时,因为履约出了问题,我们BD有时候还要去团点安抚团长。”

  另一名谊品到家BD蒋超,也经常要肩负起售后任务。

  四天前,有顾客在蒋超下辖的团点买了一箱车厘子,但次日,团长却没有收到货物;几经周折补货后,又因为品质有问题,顾客要求退款。但司机并不愿意带走这箱车厘子,时间又过去了两天,顾客还是没有收到退款。

  于是,蒋超不得不奔波到11公里外,处理售后问题。

  在去团点的路上,蒋超收到另一位团长发来的消息:“你以后不要在群里发广告了!我已经受不了你们了,补货的鸡蛋一直没来,我的团点帮我关了吧!”

  另一名谊品到家团长的情况更糟:当日一共6单,缺货5单。一气之下,团长直接在自己的微信群内对着谊品到家运营人员开骂。

  频繁出现的履约难题,关键原因正是谊品到家在南京并未建立大仓,而是选择与安徽共享一个大仓。这是谊品到家常常出现履约问题的主要原因,也为南京暂停运营埋下了祸根。

  谊品到家并非没有意识到问题,但也难以在短时间内改变。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区团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