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黑色星期五来临,亚马逊面临年度重大考验

  黑色星期五拉开假日购物季的序幕。

  亚马逊和其他零售商则面临着巨大压力,他们必须证明,在疫情和假日购物狂欢的双重夹击下,自己有能力处理高于平均的在线订单量。相比往年,今年预计将有更多消费者在网上购买礼物,这或将意味着虚拟货架上的商品更快地被售出,而货运能力日趋紧张。

  相比年初时候的手忙脚乱,亚马逊为假日季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疫情爆发的最初几个月,是迄今为止对亚马逊仓储和交付能力的最大考验。该公司努力试图满足大量需求,然而激增的需求还是罕见地打破了该公司的两日交付承诺。

  自此之后,亚马逊花了数月时间来完善自身的配送和物流系统,以确保假日购物季系统可以流畅运行。该公司还提高了运输能力,大幅增加仓库员工数量,并在靠近消费者的仓库增加更多商品选择。

  亚马逊一直在积极扩大仓库规模,以拥有更多货物存储空间。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在美国和加拿大新增了至少75个新配送中心、分拣中心、地区航空枢纽以及配送站。

  亚马逊表示,其将招聘10万名季节性员工,以应对今年的假日购物季需求。去年同期,亚马逊雇佣了20万名临时工。但是,自从疫情以来,亚马逊一直在大幅度地招兵买马。3月到4月之间,亚马逊新增了17.5万个运营职位;9月份,又增加了10万名工人。

  这意味着亚马逊将成为少数几家经得住“货运延迟和混乱”考验的零售商。所谓“货运延迟和混乱”,即在假日季主要的承运商将面临运力短缺的难题。

  “亚马逊是一台运转良好的机器,”电商顾问公司Ideoclick的战略与分析副总裁、前亚马逊高管安德里亚·利(Andrea Leigh)解释说,“他们不会在这个假日季中倒下。”

  即便如此,亚马逊仍可能会做一些微小的调整,来缓解假日季的负荷。

  本周初,亚马逊着重介绍了一些替代的配送方案,允许假日季的购物者从附近的实体零售店和社区“中心”自提包裹。该公司还推出“亚马逊日”服务,即让购物者在某一天收到全部的亚马逊订单,而不是在一周内不同时间收到不同的订单。

  有人认为,亚马逊推出这些措施是为了在假日的配送高峰期释放部分最后一英里配送能力。但亚马逊否认了这种说法。该公司表示,这些服务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安德里亚·利说,她还注意到,亚马逊提高了退货时的预约取货费用。目前,亚马逊首先建议购物者将要退回的包裹放在Kohl’s便利店、亚马逊储物柜或UPS商店。

  一名亚马逊发言人否认,该公司鼓励消费者将退回的包裹寄放在别处或提高预约取货的费用。

  “这并非事实,”这位发言人说,“亚马逊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免费、简单、便捷的退货方式。”

  安德里亚·利还说,亚马逊可能会在结账时,为选择“非加急派送”的购物者提供优惠,或者在结账时默认勾选该选项,来巧妙地暗示购物者选择“非加急派送”。亚马逊已经在结账页面设置横幅广告,告诉消费者如果他们愿意为订单多等待几天的话,可以获得3美元的折抵优惠。

  亚马逊发言人并未回答有关非加急派送是否有利于该公司的物流网络或“亚马逊日”是否减少运输成本等具体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黑色星期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