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如涵控股私有化遭冷遇 网红电商风口不再?

  在纳斯达克上市不足两年的“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于日前宣布启动私有化后,市场対之报以6.17%的股价重挫。眼下,整个直播电商行业正逢多事之秋,多位头部主播频频“翻车”,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在经历了年初的风生水起之后,网红电商的风口还能否延续?

  股价“上市即巅峰”

  据如涵控股的公告,公司已收到3位创始人冯敏、孙雷和沈超于2020年11月25日发出的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建议书,提议将公司私有化。目前,公司董事会已成立由3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对该提案所涉交易进行后续的评估和审议。

  用“上市即巅峰”来形容其股价走势,一点不为过。如涵控股于2019年4月3日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收盘价即破发超过三成。如果投资者在当日以开盘价买入,此后全无解套时刻,迄今的浮亏幅度超过七成。

  如涵控股的私有化方案显得“诚意不够”。方案显示,3位创始人提议以每股0.68美元的价格(约合3.4美元每股ADS),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实现私有化。该价格相比公司当日收盘价3.08美元每股ADS,溢价幅度仅有10%。而此前宣布私有化的畅游给出了57%的溢价、搜狗给出了56.5%的溢价。由此,在私有化计划宣布的次日,公司股价下跌了6.17%。

  值得关注的是,如涵控股“第一网红”张大奕并未出现在此次私有化方案名单中。公开资料显示,张大奕现为如涵控股联合创始人、CMO。虽然持股不少,但其个人不在如涵控股的董事会名单中。据公司2020财报年年报,截至今年8月14日,冯敏持股25.3%,孙雷持股12.6%,沈超持股5.5%,淘宝持股7.4%,张大奕持股13%。另据最新公告,冯敏、孙雷、沈超三人实际拥有公司已发行及发行在外股份总数的约42.7%及总投票权的87.8%。若私有化方案最终得以实施,按照张大奕持股13%计算,她将能套现约3600万美元。

  事实上,如涵控股似乎正在刻意推动一场“去张大奕化”的操作。此前财报中,张大奕为公司带来的营收一度占到公司半壁江山。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根据最近发布的三季报,截至2020年9月30日,如涵控股实现营收2.485亿元,同比下降9%;毛利率则由去年同期的44%下降至41%。对此,财报解释称,自今年4月以来,遭遇负面舆论的某头部网红开设的自营店铺销售额大幅下滑,是造成本季度净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红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