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风雨十年 跨境电商洋码头的得与失

  其实,假货问题并不只是洋码头存在,各大电商平台或多或少都出现过假货风波,至于因为服务问题而被用户投诉的事件,在电商市场只多不少。

  所以说,在电商市场被投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悔改。而洋码头惨登投诉榜单第一名的原因,既有市场环境影响,例如受海外疫情影响,海外买手商家发货难、发货慢等问题集中爆发,进而引发退款难、退款慢的连锁反应。也因审核机制不够严苛,让不良商家钻了漏洞。

  不过,洋码头官方表示:公司设置了买手商家的入驻门槛和审核机制。通过大数据监测系统对买手提交的海外商户经验资质等入驻审核材料进行背景关联筛选、证件识别鉴定和买手行为分析,判定该账户是否存在风险。

  或许,在洋码头的积极调整下,我们能看到一个跨境电商老将应有的昂扬姿态。这个十年,洋码头有得也有失,而在下一个十年,洋码头将有怎样的改变?我们可以从其最新动作窥视一二。

  求变

  跨境电商市场仍在增长,这是洋码头们的机会。

  据网经社数据统计,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整体规模从2014年的4.2万亿元增长至了2019年的10.5万亿元,复合增速达到20.11%。同时,跨境电商在进出口总额中的渗透率也在快速提升,从2014年的15.90%提升至了2019年的33.29%。

  而且,疫情期国家不断发布利好政策支持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使得跨境电商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例如:2020年5月,国家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在此情境下,洋码头也开始求变,开启“百城千店”押注新零售,追赶短视频、直播浪潮,将抖音红人加入合伙人阵营,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期,洋码头完成了D轮融资,投资方为新浪微博,本次融资金额高达数亿元,毫无疑问这次融资主要是为了拓展短视频和直播业务。一方面,有了微博的流量加持,洋码头可以缓解天猫国际、网易考拉等平台带来的流量压力;另一方面,微博可以说是网红带货的源头,网红孵化、运营经验十足,想要扩展短视频、直播业务的洋码头可以借鉴学习。

  值得关注的还有,十周年之际洋码头提出了“百城千店”计划。预计在2020年发力线下新零售,通过与各地方政府合作,计划三年内在100个城市开1000家线下门店,覆盖2-3亿三线城市新兴消费人群。

  时至今日,码头平台已拥有认证买手超8万名,覆盖全球六大洲83个国家,每日可供购买的商品数量超过80万件,用户数量超8000万,覆盖中国627个城市。如果线下门店顺利开设,那洋码头将得以建立更深的竞争壁垒,在行业中站稳脚跟。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从“百城千店”“短视频+海淘直播”等动作来看,洋码头仍在行进中,下一个十年可以期待……

  来源:刘旷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