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下沉市场燃战火:阿里开出一元店 为何该担心是拼多多?

  资本的斗争向来惨烈,腾讯系的名创优品前脚刚要上市,阿里就开始狙击了。在上海开出了第一家“一元店”,降维打击“十元店”,真的是来势汹汹。

  但是阿里此番操作受到影响的绝对不止“十元店”,包括拼多多在内的下沉电商也要抖三抖。

  毕竟1元店都开在了门口,谁还需要拼团网购呢?

  阿里开出一元店,剑指何方?

  10月9日,淘宝特价版第一家“一元体验店”在上海开业。“一元店”是淘宝特价版联合120万产业带商家共同打造的“厂货橱窗计划”的一部分。据悉,淘宝特价版计划3年内在全国开业至少1000家“1元店”。

  说实话,由于拼多多对于下沉市场的教育,在网上看到一块钱的东西已经不稀罕了,但是能够在线下买到这么便宜的东西,还真是头一次见。

  在世界范围内,“一元店”都有独特的魅力。以“一美元”标签,闯荡商业江湖34年的Dollar Tree(杂货零售店)同店销售连续14年正增长,股价也一路上涨。特别是在经济下行的时候,人们更加偏爱廉价实用的东西,类似的店铺也就更受欢迎。

  从很早的时候开始,中国就有漫天遍地的“一元店”,“两元店”,即使是这些年里电商越发兴盛的时候,也捧红了“名创优品”这些“十元网红店”。依靠薄利多销的商业模式和大规模生产拿到的低价优势,十元店迅速扩张。

  其实,无论是一元店、两元店,还是十元店,都不会真的只卖相同标价的商品。低价产品其实都是用来引流的,而阿里此次发力线下小商品,瞄准的是广袤的下沉零售市场。这对于在下沉零售市场上有野心的拼多多,名创优品来说,都是一次不小的打击。

  阿里的新零售布局完成

  下沉零售市场战火升级?

  几乎是在名创优品递交招股书的当天,淘宝特价版推出“一元更香节”,超过1亿件厂货全部1元包邮。亲自下场直面下沉零售,正面对刚名创优品。

  在腾讯抢先一步投资了名创优品后,阿里加速补齐了新零售拼图。在改造完银泰、高鑫,拿下了线下百货商场后,下沉零售是整个新零售业务的重中之重,也是阿里新零售布局中的最后一环。

  在瞬息万变的下沉零售市场中,谁都想站在不败之地,电商不再主宰一切,线下门店也并不总是墨守成规,线上和线下相互入侵,早已不再泾渭分明了。

  “主攻”线下的名创优品早在疫情期间,就通过O2O配送服务,与美团、饿了么和京东到家合作,如今更是在招股书上明确写道,上市招募资金会用于发力线上业务和加强数字化运营,逐渐也在往全渠道走。

  而阿里呢,在推出淘宝特价打通下沉市场后,又再次推出线下版“一元店”。线上线下双向布局,这对于急着要上市的名创优品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下沉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