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支付牌照会是抖音电商的“敲门砖”吗?

  第二,目前抖音上做直播带货的博主的确是逐渐增加,但是与专业的淘宝、拼多多等带货博主相比,专业程度上和数量上还相差甚远。当抖音正式开启电商模式时,抖音或会大量宣传引流带货主播,但很大一部分会是抖音自家的主播,这一批人或许无法做到很好的直播效果,那样是否会让用户对抖音直播形成不好的印象。

  第三,直播电商最大的亮点是"低价策略",作为"经销商"的主播是否有渠道拿到性价比产品,如果不是真正性价比高的产品,抖音直播就很难将粉丝变成自己的顾客。

  抖音的电商面临着机会与危机并存的处境。这也是字节跳动能否再向上迈出一步的重要一环。抖音电商如果能成功破圈,将对字节跳动后续的自家金融业务的展开打响第一枪。字节跳动另外三张牌照能否发挥其价值,就要看抖音电商能否吸引多少用户过来了。

  腾讯没做起的电商,字节跳动能成功吗?

  网上有不少文章将字节跳动做电商与淘宝和京东等进行比较,但在笔者看来,将字节跳动与腾讯作比较可能更合适。字节跳动和腾讯两者同是国内社交巨头,靠庞大的用户群体,在国内站稳脚跟。

  据了解腾讯很早前就已经获得了支付牌照,腾讯利用社交平台几乎让国内所有人都在使用微信支付,近几年微信玩法不断多样化,接连推出了各种商业险、理财产品等,可见腾讯的金融其实做得十分成功。即使是互联网金融的另一巨头支付宝也很难在线下与腾讯支付抗衡。

  但腾讯一直有个电商梦,想进军电商圈,在近几年腾讯做过微信小商店上线、微信群直播等。但效果并不显著。

  虽然字节跳动起步晚,但从上文分析中可以看出,字节跳动拿到牌照后,最有可能的是在电商领域的布局。那么同为社交起家,都在电商领域奋斗,腾讯没有进去的电商,字节跳动能成功吗?

  那要看腾讯与字节跳动在电商时之间的差异了。

  首先腾讯做直播电商,除了有用户基数外,没有太大的电商优势,现在用户在线上选购商品时,还是会去电商三巨头上购买的占多数,腾讯虽然一直想往电商方面发展,但是没有培养起用户在微信上购物的习惯。抖音就不一样,虽然抖音没有支付牌照也没有宣传抖音要做电商,但是抖音的直播通过第三方平台链接目前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了。

  其次,腾讯是自己做电商,但抖音的电商主要是通过直播做起来,连接到第三平台用户熟悉的平台,这样用户下单起来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最后,消费者基本已经习惯在固定APP上刷短视频,如抖音、快手,但腾讯不在备选项。这也是腾讯视频和腾讯电商做起来的原因之一。

  综上来看,字节跳动比腾讯更具有直播基因。

  再回头看抖音直播的布局,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点。抖音算是"悄悄"做电商,而且在支付系统搭建基本没问题,抖音直播已经做起来之后,抖音上部分用户已经习惯在这上面购物,才把大家熟悉的第三方链接撤掉,换成自己的。用户不会有太大的不适应。

  这种做法可以就是比腾讯高级的地方了吧。

  如果字节跳动通过抖音在电商领域站稳脚跟,让用户习惯在抖音上购物消费,将有利于打开字节跳动整个互联网金融,毕竟字节跳动此前拿到的三个金融牌照来看,字节跳动的野心绝不止在于电商这一块。

  来源:松果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