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腾讯进军电商直播领域

  在直播电商大火的当下,各大平台都纷纷入局,作为拥有顶级流量的腾讯,自然也不会放过电商直播的热潮。

  近日,腾讯直播团队发布了“致腾讯直播商家及内容创作者的一封信”,宣布腾讯直播将于2020年7月20日起开启免费入驻通道,以让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到直播电商中。此外腾讯直播官方还将开设《腾讯直播小课堂》,免费介绍一些直播带货的技巧。

  如今直播电商已经成为了各大电商平台发力的重点领域,此时腾讯的入局不免慢半拍。但是腾讯选择在这个时候入局电商,是想打出一张差异化手牌。

  腾讯直播的差异化

  去中心化,是腾讯直播最大的差异化手牌。

  其实腾讯早在一年前,就已经推出相关直播业务。2019年腾讯PCG事业群推出看点直播,这款产品逐渐演化成了今天的腾讯直播。而看点直播的研发团队,之前同样也推出了腾讯旗下的NOW直播。

  腾讯直播的去中心化趋势在NOW直播就已经显现。不同于其他的直播平台通过自身的APP来集中吸引流量,NOW直播的流量主要依靠微信小程序和腾讯看点流量池推荐。也就是说,直播时主播需要自主分享链接,获得流量。

  而腾讯直播也顺延了这种差异化。一开始的看点直播,小程序就是其主要的直播入口,虽然在后面改名为腾讯直播之后推出了相应的APP,但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商家,并不为C端的观看推流。

  通过买家自身的粉丝来带动直播的流量,把流量的入口分散开到每一个商家身上,虽然不会产生类似于淘宝直播中李佳琦和薇娅那种累计观众过亿、带货成绩过亿的现象,但是通过商家自身,将会带来更加具有粘性的粉丝群体。

  举例来说,一个小区门口的水果商贩,为了方便通知顾客今日新到水果而将顾客拉在同一个微信群中。当这个水果老板想要在腾讯直播中开一场直播卖自家水果,可以将直播链接分享在微信群中,顾客就可以通过老板这个入口进入直播间。

  这种流量的获取方法不同于别家直播平台。比如淘宝直播是通过直播间的火热来吸引众多消费者进入直播间。在吸引用户之后,通过主播的不断固化和稳定,将属于平台的公域流量逐渐转化为属于主播的私域流量,用以拉动消费者的复购率。

  而腾讯直播却将流量获取的出发点从一开始就放在了私域流量之中,通过好友和老板自己的社群为直播入口,从而使得直播间从开始就处于私域流量中,再通过用户的推荐和分享将直播间中的流量逐渐向公域流量外扩。

  腾讯希望借助流量起始点的不同,来打好自己的差异化手牌,而且腾讯直播背靠的庞大流量池,也为这种模式增添了一份保障。

  最深层的依仗还是私域流量

  如果是去中心化是腾讯入局直播电商的底气,那巨大的私域流量就是腾讯直播去中心化的底气。

  如果只是将各大直播电商平台背后的流量池做一个简单对比,快手直播背靠3亿日活,抖音直播则背靠4亿日活,淘宝直播背靠淘宝5亿多的日活,而腾讯直播背靠的日活更高。

  但是巨大流量仅仅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是腾讯所能提供的用户粘性是其他平台难以企及的。不论是微信还是QQ,其用户之间的联系十分紧密。用户在通过验证之后才可以成为对方圈子中的一员,而这种验证机制会增加双方的信任度。

  通过强关系连接起来的用户,在观看直播的时候,看到主播是熟人,自然会对货品的质量有一定的信任,这就打消了消费者的一部分顾虑。

  在私域流量之中,因为有好友关系的背书,可以让直播间内的转换率增加,也保证了主播和粉丝之间的连接度。而私域流量一直是众多电商直播平台想要追求的东西,因为在直播间中,观看数量一片繁荣的背后,有的销量却十分凄惨。

  腾讯直播将直播流量的起点放置于私域流量之中,利用私域流量对产品进行精细化运营,做到引流、留存、转化、裂变,从而打造一个完整的闭环。借由新的营销模式,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抢占先机,实现自身的发展。

  不难看出,基于私域流量而打出的差异化打法,是腾讯想要发展直播电商的最根本依仗,但是商家真的喜欢这种模式吗?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