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直播2.0:内容带货或成竞争主旋律

  罗永浩带货的热度还没走远,陈赫便已经在抖音下场,近日财经作家吴晓波也加入了直播带货的队伍中,从初代网红、话题明星到财经大咖,直播带货人员越来越多,咖位越来越高。

  全明星下场,诸多品牌将直播带货作为一个全新赛道重磅加码。越来越拥挤的直播赛道,未来走势如何开始引发行业思考。

  直播1.0其实就是“电视购物”

  直播带货早期,主播基本上只围绕产品本身去直播。通过充满激情的喊叫、夸张的肢体语言、夸大其词的折扣引导观众冲动消费。模式非常简单,只带货,不谈其它,本质其实就是电视购物。

  但发展至今,带货玩法越来越新奇。从近日的“洛天依”、“我不是白吃”等虚拟人物直播带货,再到AI小度带货,直播带货越来越复杂化。

(“洛天依”、“我不是白吃”直播截图)

  各路商家都在寻求新的变量,直播带货变得越来越难。电商直播的蓝海已经将要成为一片红海。归根到底还是如今的直播带货几乎没有“内容”可言。在铺天盖地的直播环境下,特价诱惑的套路已经无法打动消费者。

  李佳琦的热搜之路:内容泛娱乐化

  直播卖货兴起的时候,李佳琦和薇娅还在拼销量,拼卖货专业度与信赖度。但发展到如今的热搜体质,已经脱离不开整个直播间的内容生态——风格、输出、互动、话题度。

  李佳琦一场直播场均点赞上千万,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参与到买货当中,部分网友也把李佳琦直播当成一种具有观赏性的节目。

(李佳琦直播截图)

  在看直播的过程中,大家通过细枝末节分析小助理与李佳琦之间的关系,来看狗明星Never和佩奇等等,也就是说直播间在娱乐性的内容上是有保障的。

  随着明星源源不断地被品牌方邀请进直播间宣传,李佳琦与薇娅的直播内容还在不断加码。从一开始的品牌代言人入驻,到影视剧主演入驻,再到如今各大综艺咖的入驻,直播间的内容泛娱乐化越来越显著。

  直播界的乘风破浪:内容综艺化与深度化

  6月19日,芒果TV战略发布会宣布,将正式与抖音展开《乘风破浪的姐姐》相关合作。《乘风破浪的姐姐》每期节目录制后,姐姐们将现身抖音直播间,进行总计12期的抖音独家带货直播。

  和综艺IP深度融合后,姐姐们在抖音的直播,更像综艺番外直播与衍生节目的融合。

(《乘风破浪的姐姐》联合抖音直播截图)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