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谁是下一个拼多多?

  集中下注、赚快钱、快赚钱。

  这几天,从A股到美股到港股,全球资本市场呈现出一片向好,特别是沉寂多年的A股也一度回归到3300点的关口。实际上,科技股全球大涨已持续一段时间。一季度末,各个资本市场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中国企业有11家,二季度末这个数字增加了14家,三家千亿美元俱乐部的新成员均来自互联网行业:美团、京东与拼多多,最近一年最高涨幅分别高达226.6%、148.5%和414.6%。

  01

  千亿美元市值重要吗?

  千亿美元市值重要吗?

  说重要,也不重要,毕竟市值只是公司在资本层面的指标,是投资者用钱投票的结果。说不重要,也重要,因为长期来看,市值会真正体现出公司的实际价值,特别是在价值投资导向的资本市场。

  虽然千亿美元跟999亿美元一样均只是一个数字而言,不过其依然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是诸多企业家在公司体量层面的经营目标,比如互联网金融企业趣店CEO在公司上市后不久过35岁生日时,就表示:“在公司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之前,将不再从公司领取一分钱薪水和奖金。”然而,要做到千亿美元市值着实不易,趣店最新市值只有5.66亿美元。

  在全球范围所有资本市场中,千亿美元市值公司均十分稀少,普华永道今年发布的“2020全球上市公司市值100强”排行榜显示,截至3月底市值超过千亿美元的公司一共只有80家,其中,美国企业为46家,中国企业11家中阿里、腾讯位居前列,稳居全球市值TOP10榜单,随着美团、京东与拼多多的强势上榜,科技企业在中国千亿市值俱乐部中差不多已占了半边天。

  千亿美元市值榜单比《财富》世界500强更稀缺,同时更能体现出企业硬实力。《财富》杂志编辑们当初决定将收入作为企业排名的主要依据,他们认为收入是衡量增长和成功最可靠、最有力证明、也最有意义的指标。然而收入跟所属产业、商业模式等等都有很强的关系,收入越高,企业不一定越大越强,比如零售业自营电商平台在收入这个指标上就会占很大的便宜。

  如果说要按照市值将公司“重量级”归类,市值万亿美元公司或者说有望冲击万亿美元的公司属于超级巨头,市值千亿美元公司则算是当之无愧的“巨头”。“巨头”是企业在社会的身份象征,这一光环可以帮助它们获得人才、资本、政策与媒体曝光等等相关资源的倾斜。在大部分赴美上市公司每天交易量只有几万甚至几千美元时,“上市公司”四个字的价值已严重被稀释,市值才是衡量企业价值的关键,如今千亿美元市值成为有野心的企业在资本层面的追逐目标。

  02

  谁是下一个千亿美元公司?

  7月6日,顶级投资人经纬张颖在微博表达了对当前行业的看好,在投资建议上他说了十个字:集中下注、赚快钱、快赚钱。雪球上这些天甚至出现了“段永平概念股”,很多投资者都想投资下一个拼多多。那么,在可见的未来,两三年内,谁最有机会成长为下一个千亿美元公司呢?

  尚未上市公司字节跳动与蚂蚁金服估值远超千亿美元是确定的。

  最近恒大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中国独角兽报告》,这个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蚂蚁金服以1500亿美元估值高居首位、字节跳动估值750亿美元排名第二、滴滴出行估值516亿美元排名第三,这个报告应该是比较外行的,跟事实出入很大。

  蚂蚁金服2018年融资140亿美元估值已到1500亿美元,这两年全球已上市科技企业市值本身就水涨船高,蚂蚁金服在金融科技战略引领下核心业务均在高速增长,市值恐怕已远超1500亿美元。

  至于字节跳动,750亿美元更是有些无厘头,这是2018年的数字,这两年凭借抖音这张好牌字节跳动一骑绝尘,2019年市值超过1200亿美元的消息就已见诸报端,有媒体报道2019年字节跳动营收超1400亿元,增长近280%,一季度营收飙升至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同比增长130%以上,年度营收目标据说已超过2000亿元,营收、增长数据都非常华丽,短视频、直播、电商与全球化诸多故事均十分性感,再加上2020年疫情期间全球资本市场对科技公司的价值进行了重估,因此我估计字节跳动的估值应该远超千亿美元。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