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支付宝与12306联手后,把OTA平台通往下一站的路堵死了

  最近,老干妈事件持续发酵,大家吃瓜也是意犹未尽,但是殊不知,另一旁的支付宝已经悄悄上岸,正在掀起一场事关你我的大动作。

  1

  牵手12306,可以在支付宝上直接买票了!

  与12306长达7年的暧昧之后,支付宝终于考虑将双方关系进一步发展了。

  这一回,是正式联姻!

  近日,中国铁路12306官方支付宝小程序正式上线。这一次的合作意味着,支付宝成为近十年来,铁总的首个站外官方票务合作平台,另外,对于大家而言,以后就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上购买高铁票和火车票了。

  其实在很早之前,第三方OTA平台就可以通过跳转的方式来使用12306的服务,但是,终归只是一个承担中间商赚点差价的角色。而支付宝这回操作就不同了,我直接就是12306的品牌代理人,用户不需要输密码跳转到12306总平台,直接在小程序里登录自己的12306账号就可以实现购票,简直不要太方便。

  而且,最感人的是,大家再也不用为12306时常崩掉而暗自哭泣了。

  为什么这么说?

  事实上,12306在节假日期间的流量是数以百亿级别的,官方系统崩掉其实也在情理之中。但是,支付宝的到来,这种情况也许会因此改变。

  一是支付宝毕竟隶属阿里云旗下的头号玩家,如果没有点真本事,哪敢出来混?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支付宝小程序目前数量已经达到200万,月活用户数超过6亿,这样的流量处理能力在互联网圈中显然是处于顶级。

  二是距离下一个节假日国庆还有3个月的时间,阿里旗下云计算团队还有充足的时间熟悉并调试好12306的订票服务。要知道,双十一这种流量级别的都能应付过来,那阿里团队在面对这样的问题显然是有足够多的实战经验和足够强的应对能力。

  不过,另一方面,这个消息对于其他OTA第三方平台就很不友好了,毕竟这是自己吃饭的饭碗,但是马上就快被支付宝给掀翻了。

  但讲道理,这一切,并不能无脑归咎于支付宝,要怪就只能怪当初急功近利的自己。

  2

  OTA平台从崛起到变味

  你们知道,第三方OTA平台当初是如何崛起的吗?

  其实早在2010年,官方就开通了12306官网购票的渠道,但是由于各方技术不完善,并没有立即上线,只不过是小范围试运行。到了2011年12月23日,觉得是时候出山了,于是从此不再低调,宣告正式上线。

  但是,尽管12306兑现了当初覆盖所有车次的承诺,但最终还是免不了出毛病。就在第一天,由于海量的用户挤进平台,网站瞬间就崩溃了。接下来的几年,就算经过大大小小的技术维护,还是解决不了这个“崩溃”的大问题。估计当年过年回家抢不到票,页面出现404的画面,依旧在你脑海里挥之不去。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支付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