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618“电商购物节多数据刷新纪录 但“堵点“难点仍在

  “购物节不应只是单纯的补贴战、价格战,更应该用创造性的方法引导线上流量反哺实体经济,拉动消费者到线下消费,带来新增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

  今年“618”,各大电商平台拿出补贴、开发营销新模式,让一些优质产品能够在市场上获得更好的销量,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如飞猪联合平台商家共同推出8亿元旅游补贴,开售8小时就卖出酒店套餐25万件,受疫情重创的旅游业迎来“回血”。天猫把农产品装进“理想列车”的互动游戏,帮助线下农商“揽客”。随着电商购物节被赋予刺激消费、消化产能、拉动经济增长的厚望与价值,其带来的新业态在激发经济发展动能中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下沉市场待开发

  今年电商购物节,三线及以下城市与乡镇市场成为各大电商平台抢夺的重点。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三线及以下城市约有10亿人口,而目前对于这部分人群的优质商品供给仍比较欠缺,消费需求未得到充分满足。

  “三线及以下城市将是消费增长的新引擎。”盘和林分析,当前电商在一二线城市的渗透率已相对偏高,需求也存在一定程度饱和,获取新用户的成本日益增加,广大的下沉市场成为电商实现持续增收的蓝海。

  电商平台开发下沉市场并不容易。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劣质商品在这些市场长期存在,潜移默化中定义了该市场的价格体系,过度依赖低价的消费群体一旦失去价格优势,其用户黏性将降低。

  重塑消费轨道、培养消费习惯是当务之急。各大电商平台从零售渠道着手,在社区、街镇开设电商零售店,让电商平台离下沉市场更近,也更便于提供高质量的电商售后服务,精准捕捉消费者新需求。

  “在电商进军下沉市场后,被高品质电商带动的消费者会逐渐形成新的消费习惯。”数字经济智库副院长储殷表示,各级城市消费者的线上消费习惯将快速融合,而利用信息不对称的低端营销会逐步失灵。

  来源:经济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