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豪掷百亿!快手电商加速“破圈”

  5000台美的微波炉秒光,随后1.4万台iphone11也上架秒罄……这是快手电商代言人张雨绮今晚快手直播首秀的部分带货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张雨绮本次带货了6月15日快手联合京东宣布的“双百亿补贴”商品。

  “双百亿补贴”是快手电商首次启动的大规模补贴计划,主要针对在快手直接销售的京东商品。在京东原有“超级百亿补贴”基础上,快手将针对手机、数码家电、美妆和酒水等重点品类进行额外补贴。

  在此之前,快手曾在格力董明珠专场、寺库奢侈品专场及网易丁磊带货首秀等重点场次进行过官方补贴。

  「子弹财经」获悉,6月16日当天,快手准备了10万台iPhone11、10万台Apple iPad、2万瓶53度茅台、2万台任天堂Switch、2万瓶法国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以及5万支M.A.C柔感哑光唇膏。全体快手主播均可参与售卖。

  此前,“百亿补贴”这个事都是主流电商平台在做。平台通过补贴,低价标品将为其吸引更多用户,带来更大流量。然而,在如今“百亿补贴”成为电商行业标配的情况下,日活超3亿的快手,如果想进化为主流电商,百亿补贴品牌标品无疑是其绕不开的一环。

  1、百亿补贴“混战”

  相信很多人对于“百亿补贴”这四个字并不陌生。

  去年6月,拼多多首次提出“百亿补贴”的促销概念,专门补贴全网大牌商品。「子弹财经」了解到,为打消用户顾虑,拼多多当即承诺,凡是贴着百亿补贴标记的商品,都有正品保证,“假一赔十”。参与百亿补贴的商品会在成本价的基础上补贴5%-50%,售价低于市面价,活动期间商品补贴总金额为100亿,补完为止。

  随后,阿里、京东及苏宁等平台也纷纷加入这场“烧钱大战”。

  同年10月15日,京东在“双11”启动会上宣布其从10月18日起推出超级百亿元补贴,千亿元优惠;12月11日,淘宝聚划算官宣正式上线百亿补贴;12月31日-1月2日,苏宁推出了“苏宁易购焕新日”,发起第一波百亿补贴。自此,百亿补贴的战火从数码、母婴和美妆日化等硬通货,烧到了蔬菜、水果和肉类等刚需农产品。

  当然,百亿补贴的效果也极为明显。

  一经推出,拼多多环比增速迅速上升至9%,在三季度更是回升到11%,到了第四季度,拼多多净增用户达到4890万,高于阿里和京东新增用户的总和。

  聚划算方面,据悉,截至2020年1月19日,聚划算百亿补贴累计访问超2亿人次。100天来,这一数字更是超过20亿人次;累计上线超过5000个品牌的30000种商品,涵盖数码3C、食品生鲜、服饰美妆和母婴保健等所有核心品类,并吸引了大量品牌官方旗舰店的加入。

  “聚划算百亿补贴是2020年淘系的重点业务。”阿里方面此前曾如是表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百亿补贴战火继续升级。

  4月28日,苏宁联合天猫宣布,4月29日0点起,双方将联手推出“双百亿补贴”;5月18日,苏宁在“618”内部会议上宣布,此次“618”将重点主打“双百亿补贴风暴”;6月9日,拼多多宣布,即日起至6月20日,平台将再度加码百亿补贴的力度,联合平台上众多品牌与商家派发大额现金红包和消费券。

  毫无疑问,“百亿补贴”已经成为如今电商行业的标配。

  2、快手推百亿补贴的底气

  表面上看,“百亿补贴”本是电商平台们的事,与快手似乎无关。

  那么,“跨界者”快手为何要加入这场如火如荼的“百亿补贴”战局?探究其答案,不妨从快手电商简史说起。

  2018年6月,快手电商正式上线,首次带货便实现了10万+订单的佳绩。此后,快手加速资源整合,推动快手电商发展。去年10月,快手电商宣布推出“源头好货”,强调源头工厂直供、极致性价比和一件也是批发价。

  然而,随着平台用户量的快速增长,快手也有了“新烦恼”。

  2020年初,快手日活已突破3亿;5月6日,快手官方宣布快手电商日活已经突破1亿。同时,逾100万快手账户具有潜在的经营行为。巨大的用户体量、涵盖一二线城市与新消费市场的用户构成蕴含着层次多元的消费需求。此时,单凭“源头好货”和“高性价比商品”,显然无法满足用户电商需求的多元化。

  因此,吸引品牌和品牌商品进入平台,则成为快手电商不得不解的一道难题。不过,出乎外界预料的是,这道难题似乎在快手那边早有答案。

  如大家所知,快手电商今年动作频频。

  今年以来,快手电商发起“超级品牌日”活动。据统计,该活动前7场成交额达到6.2亿,吸引了李宁、美特斯邦威、阿迪达斯、完美日记及宝洁等品牌加入。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