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快手与京东的“信任”联盟

  5月27日,快手科技与京东零售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快手小店供应链能力打造、品牌营销和数据能力共建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短视频直播电商新生态。

  这一合作将于今年快手616品质购物节和京东618期间落地。据悉,6月16日-18日期间,部分快手达人直播带货的商品将来自京东自营。

  电商业务已上线2年多,快手也早想摆脱“甘为他人做嫁衣”的尴尬处境。

  在去年5月,拼多多与快手在主播资源上进行合作,拼多多可以在其官方购物返现平台“多多进宝”的招商广场引进部分主播资源,商家也可直接选择合适自己的主播进行合作。同年11月,快手对外宣布与天猫达成合作,将作为2019年天猫“双11”官方内容合作平台。

  曾有媒体报道,数据、流量作为阿里的命脉之一,在开放态度上尤为谨慎,折射到与快手的合作上,消费者数据、流量等双方在合作上并未真正达成共识。

  快手一直未将拼多多列入快手的电商布局中。快手曾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快手平台与拼多多的合作“现在正在走流程改动中”,可见推进并不顺利。

  相较于快手和拼多多、天猫的合作,此次快手和京东的合作更为深度,用户将可以通过快手平台购买京东自营的商品,无需跳转,并能同享京东优质的配送、售后等服务。

  在618前公布此次合作,双方目的不言而喻。今年618购物节期间,京东宣布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和百亿消费券,打造史上优惠力度最大,新品发布最多的京东618。

  淘宝直播做的风生水起,而京东虽然此前曾在直播等内容上试水,但内容毕竟不是京东的强项,此次与快手合作算是补上了这个缺口。

  快手短视频的主要变现模式是KOL带货模式。两者的合作即是京东渠道下沉的又一次布局,也是快手在变现上再次高歌猛进。

  合作有迹可循

  更是迫不得已

  早在2019年6月,快手电商就宣布接入京东,用户可以在快手跳转京东购买商品。本次合作则是快手与京东在电商领域合作的进一步升级。

  快手现在的问题是,行业格局根本未定,又致力于摆脱万年老二位置,国内短视频业务DAU还是落后抖音大概1亿左右,国际市场则全面落后。

  基于快手算法,以关注为主,推荐为辅。粉丝和主播之间,老铁文化的建立,使得用户与平台之间关系更为紧密,转化率也比其他平台更高。5月10日,快手与格力带来格力卖货专场,这是快手电商第一次与3C家电品牌做大规模卖货活动,最终3小时成交额突破3.1亿。

  我们再来看京东。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