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本地平台大裁员 亚马逊却逆市 在印度推出餐饮外卖服务

  全球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之前曾经布局餐饮外卖市场,但是遭到了失败,美国等地的餐饮外卖平台已经关闭。不过该公司对于这一市场的兴趣并未完全消失。

  据外媒5 月21日最新消息,亚马逊公司日前在印度再一次踏进了餐饮外卖市场。而这一举措的大背景,是当地餐饮外卖领域的头部企业Swiggy和 Zomato等公司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被迫实施大规模裁员。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家在印度投资超过65亿美元的电子商务巨头5 月21日在“印度硅谷”班加罗尔的部分地区推出了名为“亚马逊食品”的餐饮配送服务。该公司原本计划去年在印度推出这项服务,但随后推迟至3 月,随着印度政府3 月下旬为了狙击新冠病毒传播、发布全国范围内的封锁令之后,这项服务被进一步推迟。

  在正式推出之前,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员工已经和班加罗尔精选的餐厅合作伙伴一起测试了餐饮外卖服务。

  去年,亚马逊关闭了美国、英国等地的外卖服务,这一服务曾经使用“亚马逊餐馆”的品牌。此次在印度启动服务,该公司并未使用过去已经失败的业务品牌。

  “一段时间以来,顾客一直告诉我们,除了购买其他生活必需品之外,他们还想在亚马逊上订购预制餐。这在当前尤其重要,因为他们需要呆在家庭健康安全的环境中,”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告诉科技媒体称。

  “我们也认识到,当地餐饮企业需要他们所能得到的所有帮助。我们在班加罗尔的部分地区推出亚马逊食品服务,允许顾客从经过我们高级卫生认证的本地精选餐厅和云厨房订购餐食。我们坚持最高的安全标准,以确保我们的客户在享受愉快体验的同时保持健康安全,”亚马逊公司发言人补充道。

  市场竞争

  亚马逊进军餐饮外卖服务市场可能会给普罗苏斯风险投资公司(Prosus Ventures)支持的印度外卖企业Swiggy和今年1 月收购Uber印度外卖业务的Zomato公司(已经诞生11年)带来新的挑战。

  这两家餐饮外卖龙头企业一共筹集了20多亿美元,在印度市场斩获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但是时至今日仍然没有盈利。为了通过补贴获得新客户和维持现有客户,这两家公司每个月各自的亏损超过1500万美元。

  印度风险投资公司“India Quotient”的高管阿南德·鲁尼亚(Anand Lunia)之前评论称,印度餐饮外卖服务公司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在其平台上补贴餐食成本,否则他们的大部分客户负担不起实际价格。

  在印度,餐饮外卖企业找到一条盈利之路尤其面临挑战性。根据班加罗尔的研究公司RedSeer的估计,在美国等发达市场,每一份外卖订单的价值约为33美元;在印度,相同内容餐食的商品标价仅为4 美元。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本地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