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转转与找靓机合并 二手电商市场加速整合

  5月6日,转转宣布,战略合并二手手机B2C交易平台找靓机,合并后转转集团估值将达到18亿美元。

  转转集团公司CEO黄炜在今天写给转转和找靓机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这是发生在疫情期间的一次奇妙相遇。“找靓机是精耕二手手机B2C的平台,转转是以二手手机见长的综合性二手交易平台。”黄炜说,“此次合并后,我们将进一步巩固线上二手手机用户交易的第一地位,同时也将成为二手B2C第一和线上C2B的第一。”

  据网经社统计,2018年我国二手闲置市场规模已超过7000亿元,2014-2018年复合增速达到40%以上。按此增长情况,预计到2020年,国内二手市场将达到万亿规模。

  此次合并是否给这万亿的二手市场带来新变化,下半场的故事将如何展开?

  转转+找靓机:对决闲鱼

  去年4月6号,拍拍宣布下线闲置发布和集市服务,重点转向京东转卖与备件库商品,此举,意味着拍拍直接把用户和流量让给了闲鱼和转转,也意味着爱回收、找靓机等垂直领域玩家要承受更大压力。

  两个月之后,爱回收宣布并购拍拍,找靓机的处境更是难。

  与转转一样,找靓机也是在2015年成立,以手机为突破口,售卖各类二手3C产品包括耳机、音响、手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找靓机定位于B2C自营渠道商,从线上回收机构、3C连锁供应商、二手批发商等多渠道采购二手手机货源,经过质检、实拍、重新包装等多个环节,直接销售给C端消费者。

  2017年4月,找靓机获得梅花天使、青山资本、贾静雯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2017年10月,获得青山资本、梅花天使的数千万A轮融资。

  从找靓机诞生的基因来看,其具备了较强的获客能力与供应链的能力。目前,找靓机累计下载用户超过9000万,MAU位居二手行业第三,一个月销售额达到了4个亿,2019年全年销售额达到了50亿元。

  在供应链方面,找靓机在全国建立了十六个大型供应链中心,这些供应链中心承担了仓储、物流和质检等职责,极大的压缩了履约成本,还保障了各类型货源的充足。找靓机的供应链已经涵盖了全国30%以上核心B端用户。

  找靓机创始人温言杰表示,选择在这个时间点跟转转合并的原因是:“快速消除巷战,跟转转之间的巷战,然后直接去对决我们最终的竞争对手,闲鱼。”

  合并后,找靓机作为转转集团旗下子公司,将继续保持独立品牌发展,进一步拓展二手3C领域B2C市场;找靓机CEO温言杰将出任转转集团公司总裁,向转转集团公司CEO黄炜汇报,找靓机的联合创始人也将成为转转的联合创始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二手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