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风口粉碎机罗永浩进军直播电商,竟然有点靠谱?

  罗永浩适合直播电商吗?

  适不适合先放在一边,单从时间节点上来说,罗老师真的很需要进军直播电商,我们可以简单梳理一下老罗在2019年的行动轨迹

  2019年1月老罗携聊天宝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发布了由子弹短信全面升级的聊天软件,但很快传来了团队解散的消息。

  2019年4月,老罗宣布全情投入陈冠希代言小野电子烟,进军如火朝天的电子烟市场,而在2019年11月,“敦促令”使得整个电子烟市场遇冷。

  2019年11月,字节跳动收购了锤子手机部分资产。

  2019年12月,老罗作为“首席忽悠官”亮相“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发布了鲨纹科技Sharklet,后也传出老罗与其解约的消息。

  天眼查的数据上观察,目前聊天宝、小野电子烟、鲨纹科技的明面上,罗永浩均不在股东之列,老罗在2019投身的这些业务,似乎已与他关系寥寥。

  经历了2019的低潮之后,近50岁的老罗急需找到接下来重点的投身方向,并且这个方向应该是偏轻资产、不需要太多的资本投入。直播电商看起来非常符合要求。

  老罗是不是适合直播电商呢?要判断这个,我们要先看老罗的套路是否符合直播电商的套路。

  直播电商的套路是什么呢?有人曾经总结过李佳琦、薇娅、辛巴的套路(来自知乎“020Media”)

  尽管描述不同,但还是能够看出直播电商核心套路是:性价比、信任感、互动娱乐性,其中最重要的是性价比,不然也不会频频出现不同主播之间battle“全网最低价”的新闻。

  按照老罗营销大师的能力来看,信任感和互动娱乐性对他来说没有什么难度。真正的难点在性价比,因为在性价比的背后,是粘性粉丝的量级、供应链的管理能力比拼等带来的议价权,这也是为什么带“供”入场的主播更有可能跑出来的原因。

  比起现有的主播,老罗毕竟是干过实业的企业家,而且手机产品的供应链本身就比较复杂,我们还是倾向于相信老罗在供应链端的能力。

  再来看看顾客端,就是直播电商的粉丝,和老罗现有的粉丝差异有多大?

  罗永浩的用户群体,刚好与淘宝直播等平台的用户有比较明显的差异,直播电商集中在一线城市以外的年轻女性群体,而罗永浩,则是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的年轻男性(直男)群体。

  看起来与传统的直播电商用户不同,但又恰好是市场空白。看起来是有些风险,但也是机会,甚至看起来有些靠谱。究竟是风险还是机会?

  根据亿欧的观察,目前男性用户在的活跃度、购买力都在迅速攀升,虽然大多数直播暂时还没有渗透到男性市场,但已经在快速发展。再加上老罗官宣文案里的几个品类:数码、文创和图书,都是目前在直播电商渗透率较低的品类。引用老罗的话说“so what? So fxxxing what?”

  所以到底什么时候开播啊?

  (来源:亿欧网 施展)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