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疫情当下 直播会是零售企业“转战”线上的便车吗?

  此前,淘宝直播上线了"贺新春"主题活动(1月24日至30日),邀请多位商家和大人主播参与,平台官方给予多项站内资源和流量加持。

  日前,淘宝宣布取消天猫开工季、2020天猫情人节、2020年天猫春焕新等原定于2月进行的活动。就此,亿邦动力向淘宝官方询问淘宝直播是否相应取消相关活动时得到了否定回复,"淘宝直播2月活动会正常进行。"

  注:淘宝直播2月活动清单:9日珠宝日、15日村播日、16日服饰日、17日吃货日、18日生活日、19日美妆日、20日亲子日、21日国际日、23日逛市场、24日启明星日、26日王者排位赛、28日消电日。

  03

  这个春节,直播电商不只卖货

  此外,疫情期间,各大电商平台、内容电商平台都上线了非商业性质的直播专题:

  淘宝直播联合医师专家和在线问诊专家进行了10余场防疫知识科普直播,直播内容涉及防疫细节、防疫期心理建设、防疫期营养搭配等。

  京东直播上线"众志成城·抗击肺炎"专题,涵盖战疫资讯、主治医生疫情科普、健康义诊等内容。

  苏宁易购上线"战胜这场病毒,苏宁在行动"直播专题,包括医院建设、专家直播、健康生活小妙招等内容。

  抖音实时跟踪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为用户提供疫情追踪、直击武汉、鉴真辟谣、个人防护、最美医护等直播和段视频内容。

  同时,各大平台的直播主播们也在行动:

  淘宝主播薇娅团队于1月23日向武汉捐赠了30000只N95口罩、10080份消毒液、100000份即食食品等总价值约100万元物资,代表薇娅的女人向武汉慈善总会新冠肺炎专项资金捐款100万元。

  淘宝主播李佳琦团队向武汉地区捐赠9000套医用防护服、4.7万只N95口罩和医用一次性口罩。

  快手主播辛有志团队累计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亿元,另出资5000万元成立辛选抗疫专项基金,动员所有社会资源采购、募集、生产口罩等急需物资。

  抖音主播呗呗兔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现金......

  值得注意的是,除夕当日(1月24日),淘宝上架了一款“特殊商品”——武汉加油,这实际上是一个公益项目,点击该商品链接就会自动跳转到向武汉捐款的页面。

  当晚,李佳琦、薇娅、烈儿宝贝、祖艾妈、陈洁kiki、张凯毅多位知名主播在没有推广佣金的情况下自发地在其直播间进行推广,并且大部分主播在当晚的直播中仅挂上了这一个"商品"链接。

  据悉,该商品在24日下午五点上架,经过当晚自然流量增长和直播间推广后,半小时近8000万的捐款全部筹满。随后,该公益项目再次上线时,以三只松鼠为代表的品牌商们在自己的直播间也上架了这一"特殊商品"。

  来源: 亿邦动力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