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快手为何要“封杀”淘宝外链?

  所以,虽然快手这些年和淘宝在很多方面特别是在直播方面有很多合作,但是在商业社会,有时就是非圆即方的简单世界,尤其是在涉及到商业利益时。

  况且,在和快手合作中,阿里也可能是有所保留的。为什么?快手电商化这两年太疯狂了,甚至已经威胁到了淘宝!

  统计数据表明,2018年淘宝直播突破1000亿GMV,而快手和抖音直播加起来也有1000亿GMV。

  这完全就是势均力敌的感觉,以至于像淘宝这样的电商大佬也不可能不感受到危机!

  整个2019年,快手爆发出可怕的直播带货能量,如果和快手的合作更加开放,肯定会因为双方业态的重叠而影响阿里的未来方向,这也可能是阿里最终把70亿广告大单给到抖音而不是快手的原因?

  当然以上只是笔者的猜测,因为阿里和快手的关系,怎么说呢,本来就是有破有立的。

  所以我们看到,快手新一轮投资名单中,和阿里关联的云峰基金依然名列其中,只不过阿里所占的股份比例已经很小了。

  快手早就谋求“去淘宝化”了?

  在阿里的70亿广告订单落入抖音之手后,快手似乎有所行动了:建立自己的商品库,并着手引导网红和MCN在快手开店,意思也很清楚:将流量导到快手自己的店铺中,为自己留一条做电商的后路。

  今年双11期间,快手还举办了属于自己的“源头好货”购物节,正是这次购物节让我们看到原来快手早就在打造自己的直播基地了,并且已经和原产地、产业带卖家建立了联系。

  也就是说,如果这次快手最后真的封杀了淘宝外链,那就说明快手认为自己的商品库已经足够丰富了,即便是没有了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接入,快手也有自己的供应链体系,其他电商平台不能对快手电商产生任何影响。

  现在看来,今年10月快手小店全部下架拼多多链接可能就是快手所作的一次低烈度的测试。

  而这次如果快手真的封杀了淘宝外链,也说明快手的“去淘宝化”已迈出结实的一步。

  所以我们看到,快手今年拿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准备怒砸40亿PK掉了淘宝和拼多多等“春晚玩家”,获得春晚赞助商的一号位,就是希望通过此举一举实现DAU超过3亿。

  所以,“封杀”淘宝对快手而言,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因为有了新的用户增量后,快手电商的2020年肯定会变得更加凶猛:不用怀疑,一场新的电商大战,已经箭在弦上,一触即发了!

  来源: 微信公众号:电商 作者: 电商君本尊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