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快手电商谋求单飞 封杀淘宝拼多多外链?

  快手的“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策略

  当然,与淘宝谈崩只是一个引子,作为一家大公司,快手显然会有两手准备,只是这一步是早一点到来还是晚一点到来罢了。

  或许在去年当快手电商规模突飞猛进时,快手就已决定了采取“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策略。

  据行业人士透露,快手内部的策略是“对外高调保持合作姿态,在淘宝、拼多多、京东等电商三巨头之间‘套利’。也对抖音电商进行一定程度上的信息麻痹。内部则抓紧评估直播和短视频电商。”

  今年6月,抖音与淘宝签订了70亿元的年度框架协议,其中60亿元广告,10亿元电商佣金。或许正是这个引子,使得快手不得不提前让直播短视频电商进场,而“去淘宝化”则成为下半年快手发展的主要战略。

  6月18日,快手创始人宿华和程一笑在全员内部信中表达了对公司现状的不满,并给出了“战斗”的明确目标:2020年春节之前,3亿DAU。自此,一场在内部被称作“K3”的战役正式打响。

  今年7月20日,快手电商针对阿里妈妈旗下淘宝联盟在内的多个第三方电商平台新增收实际推广佣金的50%,快手方面称此次增收的佣金并非平台占有,而是将用于设置用户成长奖励金。

  提高佣金在很大程度上让商家从将流量导流到淘宝变成导流到快手小铺,甚至在后台电商的设置上,快手也做了更多的调整,以便将商家导引到自己的快手小铺。

  另外,几乎不设运营岗位的快手在K3之后将“运营”提至重要的战略位置。丰富垂类内容、大量签约MCN、进行活动策划和运营、开始给予流量扶持等等做法都是快手近半年来的新尝试。

  近日,快手为了完成3亿DAU目标,执行策略进一步被明确和细化。36氪援引多个信源表示,快手“3亿DAU”目标被拆分为春节前DAU峰值突破3亿,春节后三个月DAU平均值达到3亿,其关键策略包括“快手极速版”和拟砸40亿的春晚红包。

  从2016年开始,春晚红包就成为了各大互联网公司产品拉新的重要战场。在过去,腾讯、阿里、百度等是过去几年的主角。

  而今年快手已经竞标拿下2020年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竞标方有阿里、拼多多、字节跳动。

  在与阿里谈崩后,快手宿华立即提出3亿DAU目标,随后又进行各种“去淘宝”举措,还花大价钱拿下了“春晚红包”买流量。这些行为的背后,都指向了原来只依靠贩卖流量给金主爸爸的快手,如今正在走向前台自己成为金主,与淘宝直播上演一场流量争夺战。

  显然,淘宝直播的竞争又加大了。当快手All in直播电商之后,淘宝直播对手名单上除了拼多多,又多了一位。

  2020年,注定是一个直播电商大战之年。

  2020年直播电商大战

  直播短视频电商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吸引众多互联网玩家的进入,也是趋势使然。

  人们每天在手机上要花6个小时,微信占3到4小时,快手或抖音要占1小时。相比传统电商平台,用户人均在宝贝详情页上停留时间仅有6秒。

  抖音官方广告则显示,抖音目前的DAU高达3.2亿。亦即抖音加快手2020年去重后的DAU将高达5亿以上。而今年双11当天手机淘宝DAU仅有4.6亿,平时只会更少。显然,直播短视频用户使用时长明显要高于电商平台。

  对于淘宝和拼多多来说,如此高DAU和用户时长意味着直播短视频电商时代即将到来,快手和抖音这些短视频平台会继续甘于像微博那样只是沦为导流平台么?答案显而易见。

  而2019年底快手率先屏蔽淘宝和拼多多的外链,仅仅只是个开始。快手敢于率先屏蔽淘宝的链接,至少在快手的判断来说,自己DAU在新的场景之下与淘宝有一战之力。

  如果说2019年是社交电商年,那么2020年,注定是一个短视频直播电商大战之年。可以预见,一场新的电商场景大战即将拉开,从用户到带货主播的争夺,短视频直播电商是箭在弦上,大战一触即发。

  来源: 微信公众号:东哥解读电商 李成东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