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想如何改造餐饮?

  2019外卖交易额将达6035亿元

  重心由需求侧转向供给侧

  近几年,我国外卖产业的增速远高于餐饮行业的增速,根据美团发布的《中国外卖产业调查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19年全年外卖行业交易额将达到6035亿元,相比2018年增长30.8%,2019年全年外卖产业渗透率将达到14.2%,相比2018年提升3.4个百分点。

◎ 中国各区域外卖美食细分品类结构对比

  ◎数据来源:美团平台,以2019年前三季度订单量为基准

  美团高级副总裁兼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在产业大会上演讲时说:“2019年是外卖产业重心从需求向供给迁移的第一年,供给侧的数字化,目前才刚刚兴起。”

  面对这些行业的变化和趋势,餐饮商家如何更好地去应对,完成整个产业的升级?

  王莆中表示,不管是堂食还是外卖,门店是餐饮的主阵地。

  下一代门店,将围绕整个餐饮商家的经营、生产、营销、服务四大需求,把原来以堂食为主的门店通过软硬件改造和经营管理模式迭代,升级为同时具备线上线下运营能力的门店。在这个过程中,外卖平台和服务商可以给商家提供一系列数字化能力,商家则可以抽出更多精力把餐饮经营的主阵地——门店做好。

  美团助力门店数字化经营

  豪客来外卖同比增长49%

  更精准的数字化经营,是下一代门店的突出特征,依托整个平台的大数据,在店铺整个生命周期从开店选址到菜品设计,到活动运营,美团都可以提供一些智能化的决策。

  以牛排品牌豪客来为例,2018年3月与美团达成深度合作,美团为其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参考,2019年豪客来外卖品牌独立,1-11月同比增长达到49%,每日订单量平均10000+单,成为今年美团外卖KA连锁增速领先的正餐品牌。

  拿豪客来外卖的产品设计来说。

  数据显示豪客来的外卖人群年龄在20~28岁。豪客来为此成立独立的外卖品牌,用独立的产品,独立的VI,独立的团队,独立的外卖操作,做出适应年轻群体的场景化、仪式感外卖 。

  副总经理阮天 应认为:“数字化经营的优势在于所有行为都是数据,可量化、可追踪、可预判。”

  “线上交易前,基于美团平台提供的交易数据和趋势性数据去理解,我们每出一个新的产品,会符合这个时代潮流,符合平台需求,符合顾客需求。”

  “在交易过程中,可以实时掌握在线数据,用户的反馈怎么样,哪些空间可以优化,怎样调整策略跟产品出品,我们内部可以把美团提供的数据分析比对,得出有科学依据的结论出来。”

  “完成交易后,外卖的管理比堂食更直接迅速,数据会指导我的产品,下架、升级、调价、做营销、上品牌等等,整套东西都是基于数据化的运用跟分析,多个业务相互打通。”

  智慧化厨房方案提升产能

  南城香单日外卖1066单

  美团外卖事业部总经理韩建说:“下一代门店的重中之重,是专业化的生产方案。美团外卖会根据商家不同的特性生成一套智慧厨房的方案,帮助他们提升产能。”

  在美团外卖的助力下,小吃连锁南城香不断地对门店动线作调整和升级,以求有效满足外卖订单增长带来的的操作需求。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