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4亿规模用户的“外卖”“蛋糕”还很大

  外卖,基本上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刚需。

  但大多数对于这个市场的理解,仅仅只停留在点餐。这背后其实还有着巨大的潜力。从2019年的各项数据来看,我们已经隐隐感觉到那个"火山口"正在向外爆发。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外卖的新风口。

  No.1

  4亿人,6000亿

  我们结合行业分析的各项核心数据,以及最新的《中国外卖产业调查研究报告》,一起看下目前的外卖市场:

  1、在2018年我国外卖交易额4613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外卖规模直接跨越5000亿元大关,预计将达到6035亿元,增幅将达30.8%。

  2、80和90后已经成为外卖消费的主力军,目前20至29岁用户的订单量占总数的61.5%。

  3、女性更喜欢点外卖,其订单量占比达到总数的59%。

  4、分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成都分居各城市外卖订单量前5名。

  5、餐食仍是外卖订单的主要消费品类,第二大消费品类是甜点饮品。生活超市、生鲜果蔬分列第三和第四大品类。

  6、外卖用户数量占网民用户总数的49%,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人。也就是说,有超过4亿用户点外卖。

  7、三四线城市的外卖业务刚刚起步。

  这些数字背后,却是中国外卖江湖的快速崛起的一个关键节点。这背后有国内消费的力量崛起、有互联网模式的快速催化、还有资本的助推、以及赛道选手的你争我赶。

  No.2

  双雄纷争,蛋糕很大

  点外卖的比例里面,绝大多数用户会通过外卖平台来点。这里就必须说下外卖平台的双雄美团和饿了么。

  DCCI发布了《网络外卖服务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19年2月)》报告显示,九成以上网民主要通过网络外卖平台订购餐饮美食。用户使用外卖平台中,美团外卖占比64.1%,饿了么25.0%,饿了么星选8.7%,其它占比在2.2%。

  这么算来,把美团和饿了么的总和加起来,两者占据了近98%的市场份额。

  看下财报数据,阿里巴巴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其中饿了么口碑营收68.3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0.21亿元增长36%,主要是由于订单数量的增加。

  美团点评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美团2019年Q3餐饮外卖业务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39.4%。

  可以说,两大巨头已经几乎垄断了整个外卖市场,但是却仍有非常大的潜力空间。

  美团CEO王兴此前称,中国城市人口有8.6亿,按每人每天三顿饭计算,每天需要吃25亿顿饭,行业中两家公司合起来的渗透率只有2%,增长潜力很大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