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零售战场:线上买线下退 拼完送货拼退货

  网上购物只需轻点鼠标即可完成,但如果要退货呢? 那就没有这么简单了。

  从电商巨头Amazon到小型服装及鞋类品牌,越来越多的在线零售商选择与实体连锁店合作,试图简化退货手续——或者起码不要比传统实体店退货更麻烦。

  图注:2019年夏天,美国佛罗里达州。Kohl’s的一位员工正在协助消费者退回Amazon的产品。Kohl's与Amazon的合作很成功,合作范围还在不断扩大。

  会计师事务所KPMG(毕马威) 零售部门战略主管斯科特兰金(Scott Rankin)在谈到网购业务时,表示:“人们网购时看不见、摸不着实物,他们就会希望有退货选项。有时他们更愿意在实体店买东西,仅仅是因为退货更方便。”

  眼看假期临近,实体店退货业务将面临重大考验。 数据分析工具Adobe Analytics数据显示,预计2019年圣诞节假期,美国消费者网购消费总额有望接近1440亿美元,将比2018年增长14.1%。

  但在消费者收到大量包裹后,要退货的商品达数百万件。 快递公司UPS称,今年圣诞季退货包裹数量也有望创新高。 预计12月每天都要处理100多万件退货包裹,到明年1月2日,单日包裹数量将达到190万件之多。

  今年早些时候,零售商扩大了退货服务的试行范围。 起初消费者只能在100家Kohl’s百货公司退货,此后,消费者可以在Kohl’s的任意门店退还从Amazon购买的多款产品。

  快递公司 (如UPS、FedEx) 与连锁店 (如药品零售商CVS、药店连锁Walgreens) 进行了合作,为消费者寄取包裹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如今,一些小型线上品牌也与退换货物流公司Happy Returns共同推出了实体店退货服务。Happy Returns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在全国有700多个网点,主要位于各大商场和全国连锁店 (比如文具礼品零售商Paper Source和专业连锁/进口零售店CostPlus World) 内,为300多个线上品牌提供退货服务。

  女装品牌Revolve和鞋类品牌Rothy等公司都在其官网上宣传其退货手续的简单便捷。Revolve的网页上写着,公司与Happy Returns共同推出实体店退货服务,“无需提供收据、退货卡或包装盒,您只需要提供邮箱地址或订单号,我们就会立刻处理您的退款申请。 ”

  对于这些接受其他品牌退货的商店来说,这不失为一种吸引消费者的方式。同时,在线零售商也心知肚明,承诺无理由退货 会让消费者点击“购买”时更安心。

  Amazon等公司早已提供邮寄退货的选项,其方式包括去邮局把商品寄回给卖家的传统做法,以及将商品打包后放入快递柜等待快递员取件退货。 但在这些公司与全国零售连锁店达成合作前,最快速的退货方式 (消费者无需打印运单标签或打包商品) 还无法被广泛采用。

  Happy Return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维索比(David Sobie)表示,一般来说,消费者亲自去实体店退货,收到退款的速度会更快,这似乎是它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 消费者也希望能跳过邮寄前包装商品的“工艺品制作环节”。 而Happy Returns不但会立刻退款给消费者,而且不要求他们提供包装盒。

  他还说: “之前很多年,人们只关心送货速度,是否包邮。但是现在,退货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消费者可能仍然不愿购买看不到实物的商品,尤其是服饰鞋类商品,因为这类商品对消费者来说,合身才是关键。Optoro是一家专为零售商处理退货的公司,据其一项市场调查,超过半数的消费者曾因店家的退货政策不够灵活,最终放弃购买其产品。

  兰金表示,对于线上品牌来说,处理退货的成本较高,因此他们不鼓励消费者购买他们不太会保留的商品。 但是大多数公司也明白,除非消费者认可其退货手续简单,他们是不会购买这些公司的产品的。

  选择接受其他品牌退货的商店认为,这是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的一种方式。2019年11月19日,Kohl’s的首席执行官米歇尔·盖斯(Michelle Gass)在与投资商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与Amazon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可能会吸引新的年轻消费者。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