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红人抖音直播成交超1亿的带货套路

  最近,一位电商达人吸引了我们的关注。

  据抖音官方数据,从今年6月至今,「于子蛟」曾多次占据电商达人销量榜冠军。截至目前,账号粉丝数409.1万。

  据说在双11期间,他曾连续在线直播36小时,直播间最高人气达5万,直播带货全渠道GMV累计1.013亿。

  直播带货已经成为电商的标配,但相比其他平台,抖音直播带货似乎很少有爆款案例传出。

  去年6月,抖音上线购物车功能,用户可在观看视频时,直接跳转第三方电商平台进行购物。之后,抖音又推出抖音小店,形成电商闭环。

  不同于抖音视频带货,直播带货的逻辑是什么?近日我们在北京见到了于子蛟,和他聊了聊他的带货秘诀。

  在抖音红人直播间砸700多万,涨粉近百万

  于子蛟何许人也?

  如果百度搜索“于子蛟”,你会发现他之前拍过剧、投资过电影,还创立过一个护肤品牌。

  2017年底,他开始尝试在抖音上发布旅游风景、日常生活等视频,但账号粉丝数一直在几百徘徊。

  玩了三个月之后,于子蛟想过放弃,但没想到2018年1月发布的迪拜“炫富”视频突然火了,“不到两个小时就直接上了热门,涨粉10多万”。

  视频内容很简单,他从一辆兰博基尼车内下车,接着拎包离开……截至目前,该视频点赞数59万。

  也是这条作品让于子蛟重燃希望,他想趁热度多发几条。

  他模仿过他「黑脸V」,也尝试唱歌、拍搞笑段子,但都没有出现爆款,用他自己话来说就是,“拍啥啥不火”。

  恰巧去年7月,抖音下调了主播开通直播规则,10万粉丝以上系统自动开通直播功能。 于是他想换一种思路——刷钱,刷到全抖音玩直播的人都认识我。

  由于于子蛟之前在YY、映客、花椒、斗鱼等平台上做过主播,他觉得不同平台之间的直播套路并没有太大区别,而刷礼物可以吸引一批长时间停留在直播间的活粉。

  “我是抖音一批刷客,谁火我就去谁的直播间!”

  他开始频繁出现在不同达人的直播间,像「高火火」、「惠子ssica」、「阿纯(全网男女通用脸)」等,“刷到这些主播都认识我,打电话他们随时随地接电话的程度”。

  据他介绍,截至目前差不多在直播间刷了700多万,涨粉近100万。

  3小时拍完一个月的视频

  现在,于子蛟已经开始减少刷钱的频率,刷也是出于“人情”,“大家都觉得我是土豪,不刷不行,进一个直播间没个3、5万走不了”。

  “刷钱肯定不合适,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他说。

  他提到,在快手上可能一个粉丝在1.5元左右,而抖音上,便宜时一个粉丝大概需要2-3元,贵的时候可能要10-20元。

  不过,通过直播间刷礼物的方式涨粉,还需要进行二次转化和洗粉,但是爆款短视频引发的关注,直接就是自己的粉丝。他开始拿小号测试,研究抖音视频上热门的方式,比如发布时间、视频封面、完播率等,以及如何带动流量池的流量、如何从一个流量池进入下一个新的流量池。

  他经常邀请网红一起旅游,一周可以把未来1-2个月的视频拍摄完成。例如,今年4月,抖音账号「于子蛟」共发布30条作品,其中17条都提到了「阿纯(全网男女通用脸)」。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