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下沉市场夫妻店怎么玩新零售?

  曾经马云和王健林打赌未来10年,实体店都将走向灭亡,前几年马云又说未来电商将会越来越难做,取而代之的是新零售,那什么是新零售?

  我们实体店商家在这次新零售的浪潮中能抓住哪些机会?

  电商如何抢走了消费者

  中国目前是全世界电商最发达的一个国家,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出现了像阿里、京东这样的电商巨子,有人说实体店识是被电商打压死的,也有人说实体店是被房地产逼死的,等等很多人提出了不同的观点,但是有一点是大家都看得到的,这几年中国的实体店越来越难做。

  电商能大行其道,得益于消费者喜欢在电商平台上购物,那为什么喜欢呢?价格便宜,送货上门、挑选的品类多等这些,而一个网店能把商品卖到全世界,面向的人群不用受到地域的限制,这个对于商家来说是效率的提升。

  中国电商之所以能做到今天的成绩,离不开移动支付和快递行业的发展,这这两个行业的支持下让电商重新形成了一个交易闭环。

  那今天有了这么好的移动支付,还有快递,和信息技术,这些被电商拿来当法宝,那为什么实体店商家没有发挥作用?

  新零售是什么?

  概念:新零售,英文是New Retailing,即个人、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并运用心理学知识,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马云提出新零售,指的是未来的购物一定是线上线下结合,不会出现什么电商平台,每个商家或者厂家都会自己的电商网站,将原来的服务边界扩大,交易效率提高。

  用大白话来说就是实体店运用互联网技术,来完成电商部分的功能,将实体和电商结合,变成新零售。

  两类商家对新零售的分别对待

  线下门店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品牌店,这样的店铺大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另一类是夫妻店或者没有品牌的小店,这类店铺大多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我们也叫下沉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下沉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