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PRQS模型:社交关系对零售电商的影响

  社交电商公司集中在2014-2016年间成立,其中41%的项目未获得过融资,47%的项目处在A轮及以前,说明行业整体处于早期阶段。

  从消费者维度分析对应的社交电商商业模式主要分为两类:平台型和导购型。

  平台型控制流量端和供应链;导购型仅控制流量端,不参与供应链。B2B2C模式中,小B店主从大B的商品库选择适合自己售卖的商品,生成自己的小店。仅负责流量获取及分销,供应链以及其他服务由大B来负责。

  尼尔森在5月发布的最新报告《2019泛社交电商深度研究报告》显示,社交电商从业人员以已婚已育为主,占比约62%。大部分人愿意成为分销模式销售节点的诱因是源于个人收入增长。

  研究发现,大部分销售节点的返利空间集中在10%到20%,这使得其中50%的小店主个人月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

  尼尔森同时发现基于生鲜的高频复购和微信群分享模式,社区拼团的销售节点。

  在客户管理方面表现更好,平均每人管理客户数超过250人,其中月活客户超过60%。

  结 语

  无论是从消费者的角度还是投融资的数据,以及资本市场的认可度和国家的政策导向,社交关系形成的新电商模式和平台被消费者、资本、行业、国家认可和接受并持续推动发展。

  与此同时,社交电商新老玩家们的商业模式也在逐渐成熟和规范化,未来几年来看,这一模式仍将保持较快增速。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