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带货经济”有那么赚钱吗?

  一个典型的淘宝主播是什么样?淘宝主播的女性占超过八成,年龄跨度非常大,涵盖60后到00后,其中90后主播占比最高。城市分布上,来自二线城市的主播占比最高。此外,淘宝直播核心用户的粘性很高,他们在淘宝直播的日均停留接近一个小时,并且数量还在快速增长。

  近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带货经济”从业者现状观察》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个季度,“带货经济”行业平均薪资为10570元,较2018年同比涨幅达到17%。广州、杭州为“带货经济”行业人才需求量最旺盛的城市,上海相关岗位平均月薪领跑全国,达到12160元。

  但“带货经济”行业收入两极分化严重,逾七成从业者月收入不过万,近半数从业人员来自农村。44.3%的主播坦言团队仅有自己一人。相比恋爱,71.6%的主播表示更想先赚钱。

  值得注意的是,招聘需求排在第六位的上海,相关岗位平均招聘薪资却位居第一。以李佳琦的东家美ONE为首的头部MCN机构不乏月薪超过6万的岗位,极大地拉高了当地的平均薪资水平。

  据BOSS直聘数据显示,近4成的“带货经济”从业者每天平均工作8-12小时,17.8%的主播最长连续直播10小时以上,这就意味着大量的“带货经济”从业者只要醒着就在面对镜头工作。

  电商直播虽火,但网红佣金水涨船高、不能长红,更无法在短时间内批量生产,能像薇娅、李佳琦等毕竟是少数。

  在这场拼体力和脑力的“带货”厮杀中,两极分化极为严重。76.6%的“带货经济”从业者最高月收入低于万元。底薪+提成的收入结构使得带货数量变得异常重要,然而各平台的流量大部分倾向于少量的头部带货主播,大部分带货主播无人问津。

  “公司给的机会窗口只有半年时间,熬不出来就会被公司放弃,智能选择离职或者转行。”66.3%的“带货经济”从业者入行不到半年,58.2%的人都在考虑转行,大浪淘沙成为这个新兴行业的常态。

  路还很长,淘金者蜂拥而至,机遇、挑战、竞争共存。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芽NewSeed Charlotte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