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决战双十一:菜鸟 京东 通达系各显其招

  顺丰、通达系、百世

  顺丰:今年双11,顺丰从收件安检、转派过程保障、运力等多个方面切入,加强防护。今年双十一,顺丰在无锡、上海等地投入高速安检机,配合智慧安检系统自动识别违法违禁品,辅助人工筛查;

  转派运输过程中则通过增强人员培训,力求最大限度降低快件损坏率丢失率,并推出48小时内自动理赔政策,提升快件安全性与客户满意度;在高铁业务上,双11期间顺丰计划新增116条高铁线路,每条线路约可增加1.5T运能。

  中通:为了迎接双11快递旺季的到来,河南中通快递公司在设备、人力、场地、车辆等方面投入金额达两亿元。

  申通:申通增加全网运力,全网运力投入超过5亿元,新增车辆超过1万辆。新建和升级了太原、临海、淮安、长沙、昆明、南宁、成都、苏州等60余个转运中心项目,这些大型转运中心枢纽项目将在双十一前全面升级完成并投入使用,产能建设投入超过15亿元,产能提升超1倍。

  申通总部也会根据业务量数据,提前储备环保袋到各中心,预计双十一期间环保袋循环使用将超过1000万个,增加绿色回收箱的数量和覆盖范围。

  圆通:圆通全网投入数亿元,聚焦人力、物力、场地、设备、信息化等方面。圆通投入100多套自动化分拣设备、设立60多个城配及建包中心,全面提升中转操作效率,降低网点运营成本。

  韵达:韵达也根据网点、分拨中心等情况,注入科技力量、加大人力物力。韵达通过全自动化流水线提高快件分拣时效;通过多套信息系统、APP等实现监测,做好预警服务及售后服务。

  百世:百世制定快递员现金激励制度,千万元补贴优秀快递员与网点,缓解“双11”期间的派件压力。

  时效方面,三通一达、百世等快递企业也将与菜鸟一起升级长三角经济圈内的旺季快递配送速递,承诺从11月11日0点起,“长三角26个城市”互发的双11旺季快件,一经揽收开始,在72小时内必须送达,否则将按规则给消费者赔付。

  通过以上电商物流及其快递企业的双十一新打法,亿欧物流从中明显感知到了以下几点:

  第一,聚焦智能仓储。各个企业没有像2018年双十一前期大力展现自己的科技肌肉,反而今年更多的是聚焦在拓展智能仓储方面,投入自动化设备、升级自动化系统,保证快递包裹的入库出库效率更高,从源头仓储环节提升物流运行效率。

  据了解,各大快递企业已经完成了全网自动化设备的联整,截至双11前,中国快递业已累计建成超过5000公里自动化流水线,将全部投入此次包裹旺季高峰,以保障物流效率,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第二,更加注重时效性。今年双十一,各个企业在时效方面下足了功夫,期望快递包裹能够最早24小时内达到,最晚72小时之内达到。京东物流的城市群半日达(211限时达)、苏宁物流的1小时零售场景送达、通达系的长三角地区72小时必达等等,都在时效争夺战方面许下承诺。

  第三,企业联合共战双十一。菜鸟、天猫等联合各大快递企业共同提升智能化设备,迎战双十一。

  每年双十一的业务量剧增都在考验快递企业不断推陈出新以适应整体环境的发展变化。今年双十一更加强调了两个词语:仓储自动化设备、时效。智能物流、自动化分拣等科技技术的投入,整个物流体系能够与突发性的需求相匹配,适应快递数量的快速增长。

  正如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所言,双十一是快递企业的擂台赛,激增的业务对快递企业来说是“暴饮暴食”,这场超强度对抗赛既在对快递企业强化练兵,也在倒逼快递企业强化装备,提升服务。

  他认为,既要通过生态平台反哺制造商和零售商,帮助制造商从全局优化供应链流程;也要从消费拉动供应链体系角度,审视新流通下的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微信公众号:亿欧网 杨俏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十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