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做用户增长 需要会些什么?

  1)判断产品与市场是否相匹配

  产品与市场相匹配是做增长的前提,如果产品和市场不匹配,获取的用户再多、再快也没用,因为他们感受不到产品的价值,就会很快流失。

  2)在开始做增长时候,要找到北极星指标

  很多做增长的同学过去总以为增长的目标就是用户量的提升。但事实并非如此。怎么说呢?在这里我想给大家一个公式:

  对于产品来说,真正的增长目标应该是能够促进产品价值增长的目标,也就是核心业务增长目标。

  在没有找到北极星指标的前提下盲目拉新,带来的后果就是转化低迷,拉新花的钱打水漂。

  3)掌握全链路、多维度的增长姿势

  想要提升增长转化率,就不能只关心用户获取,后续的激活、留存、转化和推荐才是更重要的。

  那么,我们应该通过哪些手段去提升用户增长的转化率呢?

  经过多次实践得到的经验,我们发现高转化率的增长手段主要在这4个方向:

  ① 社交增长。 裂变其实只是社交增长在获客方面的体现,除了获客,社交在留存、转化上也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增长效果。最典型的案例就是拼多多。

  ② 内容增长。 靠内容增长的典型产品当属小红书,小红书的平均次日留存率有40% 左右。 这样的高留存得益于海量的优质内容和完善的内容增长体系。

  ③ 爆款增长。 运营研究社年初的刷屏爆款《运营技能地图》,2天卖出20000份,获取用户10万。 一个爆款产品可能就实现了别人一年的增长目标。

  ④ 渠道增长。 很多人会错误地认为花钱就不算是增长了,这里我们只想分享一个案例, 某互联网保险项目不做裂变,每年只在微信投放,1个亿换来10个亿的收入 。

  来源: 微信公众号:运营研究社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用户增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