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私域流量博弈:从“泛”走向“可运营”

  销量预测,让供应链管理更智能

  当消费通路上的消费者与产品被数字化以后,意味着企业能够以消定产,甚至定义供应链,对降本提效有巨大的前景。这也是我们与一家连锁餐饮品牌一起做的尝试。

  如果我们能够对接下来一天或半天的销量进行预测,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提效降损,也能满足掌控生产者的供应链方面需求。

  对餐饮企业来说,一天要预订5次货,过期的食材只能扔掉,也就造成损耗。但是不同的食材有不同的保质期,难以准确把握消耗量和备货量。虽然后台ERP系统非常精细,但对店长、厨师这些实际生产者来说使用并不便捷。这就需要一个足够简单的界面,将人的智慧、经验转化为数据模型,对货品的输入输出量进行预测。而经过9个月时间、上万名实际生产者与大规模实际生产环境的训练和优化,该算法模型在预测能力上已经具有了领先优势,而这种优势是一种加速的过程。

  当数据和智能一体化后,企业会拥有以下三大优势。第一,数据加工、质量校验、上传下载等业务模板化,可以降低业务人员使用难度。第二,模型构建、模型优化被隐藏于系统中,极大降低AI系统的准入门槛。第三,数据输入输出可以自定义,适配不同业态需求。

  线上线下流量融合,让平台转起来

  当线下数据成为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线上的媒体、大流量的持有方,因为要进入线下,他们的开放程度逐渐被开拓出来。

  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运营私域流量需要考虑如何和线上、线下的多个流量渠道对接。此时需要一个运营或者策略中心,将渠道和客户连接进这个中心,基于自己定义的策略,数字化、规模化的对接不同渠道,这样生意才可能做起来。

  我们花了两三年时间在这方面项目的实践上,积累了三个经验:在把“品效合一”模型化的这件事情上,品牌和效率只能选一种;其次,只靠数据科学家难以将模型的准确率做到极致优化,而是应该通过大规模消费者实际反馈去训练模型;在与渠道的对接上,无论是卡券、还是智能化导购等,企业与客户的交互点、交互策略、执行点,应该通过自主可控的平台循环起来,而不只是基于流量平台本身的模式。

  来源: 微信公众号:TalkingData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私域流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