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李佳琦直播“翻车”上热搜 主播们集体焦虑

  此外,在货仓、档口换装、拿货、直播的情境,最大程度还原了产品本身的卖点,同时压缩了流通成本,具有强大带货能力的主播甚至能够根据订货量向厂商逆向订货。

  直播电商的主体准确来说分为两种,一种是机构达人,即店铺通过与机构达人合作卖货;另一种是店铺直播,即店铺本身的运营、品牌BA作为主播,为品牌站台。

  新的机遇吸引了大量玩家进场,同时也让原本激烈的主播赛道更加白热化。商家需要通过交易量来获得浮现权/直播间推荐,红人则要切实通过带货能力实现营收。

  “主播都很拼”,一平台主播告诉凤凰网科技。头部主播基本上保持每日定时开播的规则,“如果你今天不直播了,说不定你的粉丝就会被那另外的9999场直播吸引住了,她可能第二天就不来看你了”,李佳琦也曾对媒体表露过这种危机感。

  “主播不仅需要不断更新的产品种类,还需要自己完成采购、订货等,主播的素质和控场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位在垂直电商有2年直播经验的主播对凤凰网科技表示,随着做直播的人越来越多,整个电商直播的价格越来越透明化,客户选择变多,主播的压力非常大。

  这位主播表示,每天直播8个小时是常态,播完还要处理发货、售后、选货。不变通随时可能被淘汰,这是所有主播的共同处境。

  林更新、李湘、王祖蓝直播带货

  除了以此为生的主播,明星也是直播电商中不可忽略的角色。对明星艺人来说,从“代言”到“带货”,不仅是一字之差,带货明星需要放下偶像身段,对着屏幕另一端的观众细心讲解产品卖点,渲染氛围,为产品现场“卖吆喝”。

  消费粉丝还是消费商品?

  在双十一前夕,李佳琦此次不粘锅“直播翻车”事件截止目前尚未没有给出正式回应,又一波热门话题已经将此事件淹没。

  直播带货究其本质是一种广告行为,利用名人、主播作为品牌背书,对平台、商家无疑是一个新的盈利增长点。在直播间,观众既是消费者,也是品牌和主播的粉丝,但是以个人信誉背书的主播并不能为产品全方位代言。

  《2019年淘宝直播生态发展趋势报告》显示,直播核心用户日均停留接近一个小时,并仍在增长,同时主播数量也在增长,带货直播衍生出的产业链也逐渐成熟。但是,产品款式多、价格参差不齐非标商品是天然适合电商直播的商品,这些产品带来的售后、质量问题如果无法解决,对平台、品牌都是负面打击。

  对电商直播的商家来说,中小商家难获浮现权,流量有限的桎梏仍然存在。此外,在大多数直播电商的场景,以档口、仓库、直播间的主播为主,垂直领域的专业人士少,对直播的品类、受众都有不同程度的偏好。

  电商平台的带货主播是一个身份特殊的存在,他们既不同于商场导购,也不是只会露出标准微笑的明星代言人。

  屏幕那端的消费者是为产品本身买单,还是为侃侃而谈的主播买单,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就当下而言,不论是平台还是主播,电商直播从野蛮生长到规范化发展还有一段路程。

  来源: 凤凰网科技频道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