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失去风口的“前置仓到家”模式或已穷途末路?

  二、亏钱买来的流量不能变现:

  像淘系、京东系这些流量变现能力强的平台,亏5块钱,通过平台内变现可以回来3块,“前置仓到家”平台亏了就亏了,而且亏钱拉回来的流量是很难留住的,所谓复购率高达70%、80%,说我只能说一半可能是刚需,但至少还有一半是亏钱一直掉着的消费者。

  三、现在“前置仓到家”这个风口基本上熄火了,这些天网上所传的生鲜电商“独角兽”、遥遥领先什么的新闻,在我看来不过是2VC的疯狂PR-自娱自乐罢了:资本不是雷锋型接盘侠。近期听说有“前置仓到家”公司融资失败的消息,更印证了这一点。

  四、春节前,至少三次大促要打:双11、双12、春节,元旦打不打看情况。烧钱烧到这个时候,没有后续融资进来,怎么打?我翘首以盼各“前置仓到家”平台的双11战报。

  五、淘鲜达、京东到家这些大平台用以店为仓+外卖的模式,加上各区域性超市从去年开始都在用电商、互联网工具做已经将“前置仓到家”平台逼到了死角。今年双11天猫超市的重头戏就是淘鲜达:比你们有钱、成本比你低、模式比你轻、流量能变现、用户比你多、品牌比你好,怎么竞争?

  京东到家方面虽然没有直接的新闻,但我想这方面也不会手软,各区域龙头连锁超市在这两年已经摸索清楚了,拼团、社区电商、到家模式的玩法,其爆发力是空中阁楼的“前置仓到家”平台没法比的。

  生鲜的生意,亏钱是填不平坑的,本来生活的盈利据我个人了解,主要在企业业务与本来鲜线下店上。最前面表格中所说的五种模式,以“前置仓到家”模式成本最高,短期内没有盈利的希望,这不是我在这里凭空想象的,2015年我就参与了“前置仓到家”的项目,在实践中算账得出结论,你要说你的生鲜水平比我高,我承认你吹牛逼水平是天纵奇才。我认为至少现在大面积运营的“前置仓到家”都毫无盈利的希望,估计在未来,90后的子女工作以后或许在小范围内有盈利的希望,但现在的“前置仓到家”平台等不到那天。

  当然,我个人认为“前置仓到家”已经穷途末路,也并非说这些公司马上倒掉,只是说这样的模式已经失去了风口,难以维续。最终的结局我估计会是以下几种:

  中小平台倒闭:无人搭救,只有倒闭,倒闭前可能创始团队会洗点到自己口袋--之前倒闭的公司是有先例的。

  大型平台合并:资本也不想投的钱马上打水漂,哪怕之前几轮下来已经收回成本了,但上了战车总得想办法——不倒就有希望。

  (来源:生鲜传奇 陶易)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前置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