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日媒:中国的快递竞争催生“跑腿”业务

  《日本经济新闻》10月22日文章,原题:急速增长的中国快递行业,“跑腿”模式兴起  中国快递行业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市场规模,企业间竞争相当激烈。时至今日,人们需要更准确的配送服务。于是,以服务品质为卖点的新模式开始兴起。其中一个明显的趋势是“跑腿”服务的出现。

  用户在手机上下单,配送员在几分钟内到达取件点,并在最短时间内送达目的地。跑腿服务不用等待积累一定数量的货物之后再配送,配送员每次只负责一件货物,将配送时间压缩到最短。

  与外卖配送的B2C(商家到个人)方式不同,跑腿以C2C(个人到个人)的需求为主,外卖配送范围一般在数公里以内,而跑腿就算10公里以上也能配送。虽然看似两个领域,但其实它们正在互相侵蚀。以送生日蛋糕为例,为了在预定时间送到目的地,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跑腿而非外卖配送。

  跑腿服务兴起的背景是市场竞争白热化。据中国国家邮政局统计,2018年快递业务量(含外卖配送、跑腿)为507亿单,比2017年增加27%;另一方面,近5年来快递业务收入的增幅持续低于业务量,这意味着快递的单价正在下降,为应对这一趋势,许多快递企业开始考虑提高服务质量和增加多样化业务。(来源:环球网 作者比奈田悠佑,梁碧嫦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