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网易丁磊:跟阿里的整合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10月20日,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丁磊在乌镇“步步莲花”咖啡馆接受红星新闻等媒体记者的采访时,谈起网易考拉被阿里巴巴收购一事,对此,丁磊告诉记者这会是一个更好的结果,“因为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耗”。

  谈论起“养猪”的风口,丁磊称,从目前来看,通过科技来改造中国的养殖业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作为吴晓波嘴里“最快乐的那个胖子”,丁磊即便在接受采访期间也展示了自己的好人缘,YC中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陆奇等多位大佬都中途来到咖啡馆与之打招呼。

  谈网易考拉

  “跟阿里的整合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损耗”

  今年9月,网易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

  丁磊称,网易考拉在跨境电商的领域实际上已经做到了数一数二的位置。“这次跟阿里的整合,我相信会是一个更好的结果,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谈给网易未来5年的发展下一个定义,丁磊称还是会做一个长期专注于“内容本质”的公司,主要在游戏、音乐、教育和电商等方面。“不管是游戏也好,音乐也好,教育也好,其实都有个共同特点,这些都是属于数字内容的产业。”

  丁磊表示,除了游戏以外,教育也有望成为未来重要增长赛道。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教育是非常值得做的一件事情。每个人都读过书,有过听课的困惑和苦恼,可能对老师讲的内容不感兴趣,导致分神,最后考试要死记硬背,很累。

  “为什么听课不能像郭德纲相声一样津津有味?我觉得这里的改变是多元化的、多手段的。教育就是要不停的一点一点做。”一个擅长游戏的公司做教育产业,丁磊还提出,“游戏和教育的结合是人类的终极梦想。”

  谈论起目前的音乐市场,丁磊对记者表示,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是说你要通过自己的资源和努力去扶持中国更多的原创音乐,而不能靠买断已有的一些版权公司的唱片。

  谈创业者

  “王兴、黄峥都很勤奋”

  聊到互联网的创业环境时,丁磊认为每个阶段互联网创业的环境不尽一样,不同的阶段创业机会的侧重点不一样。

  “我们那个年代可能创业做新闻、做IM、做邮箱;有了移动支付以后,很多人开始做外卖、做团购;人工智能的时代,还有更多的不同的机会。”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