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互联网第三,美团凭啥?

  03

  美团到底凭什么?

  美团上市后共计发布五份财报,其中头份财报偏乐观,之后两份大失所望,最近两份则是大喜过望。其背后除了公司在其各项业务上的演进外,更多的变化来自投资者对于公司的预期变化。

  现阶段市场普遍的观点认为,快速增长的销售规模和高频用户群体是支撑美团高市值(涨势)的基础。

  此前投资者对于公司最大的质疑点在于公司“烧钱”的速度:公司将外卖作为引流核心,需要持续投入高昂的骑手成本和用户激励开支;同时新业务投资亏损扩大,也让外界担心公司“烧钱”是否有边界。

  但在2019财年二季报公司首次季度盈利后,投资者预期发生变化:虽然在外卖、酒店等核心业务板块都面临着行业龙头的竞争,但公司仍然具备较大的竞争优势;而本地生活服务市场拥有足够大的空间,行业格局稳定后竞争趋缓,公司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 。

  在外卖行业大格局已定的情况下,到店酒旅业务将成为美团的核心盈利的下一个推动剂。

  市场分析指出,当前美团到店及旅游业务盈利重心已从抽佣转变为提供广告服务,在线营销服务收入放量。

  由于美团到店业务具有垄断性地位,在规模优势下将继续开发商家营销需求,推动变现率和毛利率稳步提升。

  同时与携程相比,当前美团酒店客单价和抽佣率仍然较低,随着美团加速渗透一二线高端酒店市场,市场分析预计酒店业务盈利在规模增长和变现率提高的双重推动下仍将维持快速增长 。

  (来源:华尔街见闻)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