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本来生活网、褚橙再携手 如何盈利依然是一道坎

  9月22日,2019褚橙产品说明会上,在马静芬的号召下在场人全体起立喊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口号。今年的褚橙开售在即,如何在“后褚时健时代”将企业做大做强,说明会选择将“品质”二字作为核心。

  而同样面对生存问题的生鲜电商们,“品质”也成为破局的关键之一。

  艾瑞咨询发布的《2019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用户网购生鲜产品看重的因素中“安全性”、“品质”、“口味”高居前三名。

  本来生活网总经理刘有才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畏惧“高质高价”的标签,“农产品永远不可能出现物美价廉”。

  作为电商细分领域最后一片“蓝海”,在经历了资本入场、烧钱补贴等一系列博弈后,“如何盈利”依旧是摆在生鲜电商面前的一道坎。盒马鲜生、顺丰优选、小象生鲜等先后传出关店消息。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报告显示,目前国内生鲜电商领域,大约有4000多家入局者,其中仅有4%营收持平,88%陷入亏损,最终实现盈利的只有1%。

  客单价低、损耗高、履约成本高等,都是摆在生鲜电商眼前的困难。又因生鲜自身特质,供应链与冷链物流等都会对品质产生影响。为此每日优鲜布局前置仓,永辉超市、盒马鲜生切入社区场景……

  在赛道上奔跑了7年终实现盈利的本来生活,在与“褚橙”相互成就之后,则走上了一条挖掘优质产品之路。李玉双有机稻花香、红旗坡100冰糖心、湖南大三湘山茶油……刘有才对这些产品如数家珍。

  而看重优质品牌为产品附加价值之路的不仅是本来生活,作为品牌战略的落地,去年4月京东生鲜启动了“亿元俱乐部”计划,计划未来3年内打造100家年销售额过亿的生鲜品牌。易果旗下云象供应链也推出了为上游生鲜供应商提供全渠道销售、冷链配送服务、商品品牌共建计划等解决方案。

  “我们在农产品消费上真的需要一个很大的转变”刘有才告诉记者,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去消费高质的农产品,高质产品的价格才会有所下降。更多像“褚橙”一样规范化、规模化的产品出现,消费者、农民、经销商将多方受益,“否则落后产能将无限延期存活。”

  突破品类短板与区域短板,获得更高的毛利率才是生鲜电商打破盈利“魔咒”的关键。

  继2018财年全年盈利,2019财年第一季度继续盈利后,在被问及本来生活一个亿“小目标”进展情况时,刘有才表示,“很厉害”,九月结束以后会本来生活将进行第二季度的梳理,目前看来数据非常可观。

  (来源:经济观察网 骆贝贝)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本来生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